当前位置:

兰蓉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浩明 编辑:伍玉桃 2021-08-09 15:18:38
—分享—

红网城步站月8月9日讯(通讯员 江浩明面对省内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兰蓉乡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当前工作首位,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群众意识是基础。各村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群发等方式加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教群众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乡政府和卫生院率先采取行动,要求严格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检测、测温、扫码和佩戴口罩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阻止病源进入是关键。自8月1日起,驻村干部及村支两委对全乡所有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联合乡卫生院对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并检查健康码,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各村每日上报返乡人员信息表,建立台账,实时了解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

加快疫苗接种是保障。截至7月底,全乡在家的18岁以上健康人员已基本接种完成;8月1日起,全乡组织接送15-17岁青少年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乡村两级干部入户动员,现已接种第一针139人。建立各村应接种人员名单、在家接种人员名单、在外接种人员名单、不能接种人员名单等台账,排查到每个人,做到应接尽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浩明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9/9760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