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专项督办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宏 编辑:伍玉桃 2021-08-09 15:07:40
—分享—

红网城步站8月9日讯(通讯员 李明宏8月2日至6日,由县政协副主席李良凤带队,组织县政府办提案组、县政协提案和委员学习联络委相关人员,深入各提案办理单位,对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办。

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70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63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阅处的7件,政协主席会议确定5件为重点提案。按照“分组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这些提案分别交由19个单位办理。为推进提案办理进程,督查组深入到各承办单位现场督办提案办理情况,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充分了解提案办理进度,认真听取提案办理做法和经验,查找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从而凝聚提案办理合力,着力提升办理实效。

李良凤就如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要注重办理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摸清底子,找准突破口,提出措施,抓好建议提案成果的转化落实,不断提升办理质量;要严格限时答复。相关单位要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时限,及时与委员见面,确保见面率达100%,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要加强成果运用。各承办单位要对提案办理过程中的一些创新做法、经验亮点等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并上报,同时充分利用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影响力和透明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宏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9/9760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