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09 09:55:21
—分享—

8月6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二十八

天气:多云 33℃~23℃

明日:多云 34℃~2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防疫工作会

★王慧敏对县城疫情防控进行实地督导

★李宪深入兰蓉乡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8月4日下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陈广、张晓忠、陈芳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熊雪娥,以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小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主持会议。

余勋伟要求,认识要再提高,务必提高思想警觉,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激活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处置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精准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措施要再严格,务必构建防控闭环,确保工作专班到位、乡镇指挥体系到位,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师生防控管理各项措施,加强对各类校外教育机构的管控,抓紧组织15周岁以上学生有序接种疫苗;交通、住建、城管、商务、文体广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对各自监管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两码一证”检查、环境消杀等措施;卫健局要强化疫苗接种,全力以赴加快接种进度,做到应种尽种、安全接种,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和接种门诊管理,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加强村级防线、社区防线和物流防线三条防线,切实做到摸底排查到位、政策宣讲到位、防护提醒到位、分类管控到位、健康检查到位、异常处置到位“六个到位”,抓实彻底管住人员聚集、做好发热病人首诊报告制度、购买发热药品实名制、引导“非必要不外出”、宣传防护常识和加快疫苗接种六个关键。重点要再突出,务必提升应急能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和各乡镇要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预案,并加强实战化演练,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迅速按照预案处置到位;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闻疫而动,果断迅速、科学精准,做到紧而有序、忙而不乱;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做好流调、消杀、检测、管控等专业防控队伍的建立和应急演练工作,确保随时待命、随时战斗、随时打赢,要扎实做好救治力量、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盯紧中高风险地区来城返城人员、公共场所、暑假返乡人员和药店诊所四项重点,提升应急指挥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应急排查能力、集中隔离能力和医疗救助能力。督察要再严格,务必确保目标任务实现,不折不扣的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确保全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王慧敏要求,要迅速对标要求,扛实责任,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坚决做到集中专家、集中患者、集中资源和集中救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要迅速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高度重视重点人员排查和协查、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和信息报送工作;迅速开展全社会面的宣传动员,确保全县广大老百姓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来。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广通报了8月3日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和各乡镇报送大数据推送人员核查完成情况;副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芳传达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杨易文 罗高林)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防疫工作会

8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黄俊玲,以及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各处室和四个保护地相关负责人参加。

余勋伟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余勋伟要求,要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景区要分析研判好风险,对进入景区的所有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中高风险区来(返)城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并做好劝返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建立健全应对方案,各处室和保护地要制定细化方案,强化物资和人员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特别是加强防疫知识和疫苗接种的宣传;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局机关要组织专门人员对各个管理处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各方面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不折不扣的落实上级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工作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易文 罗高林)

★王慧敏对县城疫情防控进行实地督导

8月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县城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县领导唐承威陪同,县政府办、县卫健局负责人参加。

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县城高速路口、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县人民医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城小区等地开展全覆盖式疫情防控督导。每到一处,王慧敏都仔细查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人员配备、检测流程、车辆及人员登记、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王慧敏指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把疫情防控工作牢记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增强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做好排查检测,完善优化检测流程,维护好正常交通秩序,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建立健全信息系统,做好工作台账,牢牢掌握人员情况,认真落实防护性、预防性措施,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发现问题要及时请示、立即报告、迅速处置。

王慧敏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队伍管理,做好自身防护,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到快速运转、高效运转,切实把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饶兴建)

★李宪深入兰蓉乡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4日,县领导李宪深入兰蓉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宪一行先后来到兰蓉乡卫生院、兰蓉乡政府、尖头田村、新寨村等地开展现场督查。每到一处,李宪都详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李宪要求,要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责任上更加压实、工作上更加强化,特别是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口的情况,要看牢管住,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兰蓉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肖力夫 龙嫒)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9/9759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