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09 09:54:14
—分享—

8月5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二十七

天气:晴 35℃~24℃

明日:晴 34℃~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导读】

★城步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巡回督导会

★王慧敏到县统计、发改局调研指导工作

★殷继东深入丹口镇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城步城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茅坪镇筑牢疫情防控壁垒守护百姓平安

★城步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巡回督导会

8月3日,城步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二轮巡回督导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建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钟胤进、李宪、周楚舜、敬校舜出席会议。

罗建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罗建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把关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履行职责,把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大宣传强化保障,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把保持干部思想稳定作为保证换届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任务,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

余勋伟表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多部门、多层面协同作战。要认真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突出宣传换届选举重要意义,宣传选举委员会的产生过程及依法履职尽责情况;要抓好换届选举业务骨干管理和培训,抓好对换届选举相关知识的学习,及早思考谋划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饶兴建 罗高林)

★王慧敏到县统计、发改局调研指导工作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带队到县统计局、县发改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各单位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领导殷继东、唐承威,以及县政府办负责人分别陪同。

在县统计局,王慧敏听取了近年来全县统计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全县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统计部门是反映全县发展成果、预测经济趋势、提供决策依据的重要部门,做好统计工作至关重要。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工作举措,增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加大统筹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衔接力度,对标对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统计服务和统计保障。

在县发改局,王慧敏认真听取了该局的工作汇报,对发改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精神,更好地发挥职能;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性,抓住重点求突破,加大项目储备力度,认真扎实做好各项目的前期工作,大力推进在建项目,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调度;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协调性和统一性,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进行考核,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合力,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肖力夫)

★殷继东深入丹口镇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殷继东来到丹口镇进行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殷继东来到丹口镇卫生院进行实地查看,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殷继东认真听取了丹口镇政府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丹口镇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进今后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殷继东要求,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利用宣传标语、“村村响”广播助力宣传氛围;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疫苗的接种率。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加强采石场的安全监管,特别是采石场的安全资质、安全隐患排查不能疏忽;烟花爆竹店、液化气站等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防溺水、信访等方面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江依豪)

★城步城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城步城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应战工作状态,做到班子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全面摸排,从严排查外出返城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返城人员须做核酸检测并实行居家健康监测;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不扎堆、不进密集场所;要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南湖公园、儒林广场等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配备配齐防护物资,保障环卫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作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工作调度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艳萍)

★茅坪镇筑牢疫情防控壁垒守护百姓平安

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茅坪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沉11个村(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督查人员要求各村(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红黄码(卡)人员、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交集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疫情相关地区入镇人员等有严重疫情防控风险的人员,排查到位,做好台账上报,实行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各公共场所出入口、人员密集场所,按要求设置疫情防控监督员,严格实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规范做好场所消杀、通风换气、环境卫生等工作。严格控制会议和群体性活动,暂停召开大型会议和举办大型活动,确需召开的会议和举办的活动,严控规模和范围,做好通风消毒、间隔就坐、佩戴口罩、人员筛查等工作。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进疫苗接种,引导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中高风险返乡人员主动报告,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莉)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9/9759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