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08-05 11:10:36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8月4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8月4日下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陈广、张晓忠、陈芳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熊雪娥,以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小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主持会议。

余勋伟要求,认识要再提高,务必提高思想警觉,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激活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处置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精准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措施要再严格,务必构建防控闭环,确保工作专班到位、乡镇指挥体系到位,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师生防控管理各项措施,加强对各类校外教育机构的管控,抓紧组织15周岁以上学生有序接种疫苗;交通、住建、城管、商务、文体广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对各自监管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两码一证”检查、环境消杀等措施;卫健局要强化疫苗接种,全力以赴加快接种进度,做到应种尽种、安全接种,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和接种门诊管理,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加强村级防线、社区防线和物流防线三条防线,切实做到摸底排查到位、政策宣讲到位、防护提醒到位、分类管控到位、健康检查到位、异常处置到位“六个到位”,抓实彻底管住人员聚集、做好发热病人首诊报告制度、购买发热药品实名制、引导“非必要不外出”、宣传防护常识和加快疫苗接种六个关键。重点要再突出,务必提升应急能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和各乡镇要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预案,并加强实战化演练,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迅速按照预案处置到位;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闻疫而动,果断迅速、科学精准,做到紧而有序、忙而不乱;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做好流调、消杀、检测、管控等专业防控队伍的建立和应急演练工作,确保随时待命、随时战斗、随时打赢,要扎实做好救治力量、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盯紧中高风险地区来城返城人员、公共场所、暑假返乡人员和药店诊所四项重点,提升应急指挥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应急排查能力、集中隔离能力和医疗救助能力。督察要再严格,务必确保目标任务实现,不折不扣的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确保全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王慧敏要求,要迅速对标要求,扛实责任,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坚决做到集中专家、集中患者、集中资源和集中救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要迅速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高度重视重点人员排查和协查、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和信息报送工作;迅速开展全社会面的宣传动员,确保全县广大老百姓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来。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广通报了8月3日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和各乡镇报送大数据推送人员核查完成情况;副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芳传达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4/9744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