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04 15:01:56
—分享—

8月4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二十六

天气:晴 33℃~24℃

明日:晴 32℃~2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交通安全】

杜绝没有资质的驾驶人驾驶校车,杜绝校车超员。

【导读】

★余勋伟深入乡镇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王慧敏赴威溪乡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城步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钟胤进到西岩镇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肖永丰到土桥农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世刚深入茅坪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马忠华主持召开宣传思想工作调度会

★余勋伟深入乡镇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2日,县委书记余勋伟深入长安营镇、汀坪乡督导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领导马忠华、周楚舜随同。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长安营镇卫生院、长安营镇大寨居委会和汀坪乡卫生院、汀坪乡蓬瀛村,详细了解人员值守、信息排查登记、后勤生活保障、防护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体温检测、扫码亮码工作,严格按程序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对自身的保护,按要求配齐防护用品,确保自身安全。

座谈会上,余勋伟分别听取了长安营镇、汀坪乡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突出位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采取“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家家户户张贴宣传通告,组织干部队伍深入群众讲解等方式,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开展群体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要细化摸排报送工作,针对上级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人员,要切实做到精准摸排、台账详实、及时上报、有序防控,对乡镇卫生院、村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要落实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疫苗,确保不漏一人,应接尽接。

针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余勋伟要求,乡村振兴要创示范、产业发展要出特色、基础建设要有突破、民生事业要求进步、基层党建要出亮点、安全稳定和信访维稳要做好摸排,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的干事作风,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更大贡献。(饶兴建 罗高林)

★王慧敏赴威溪乡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带队深入威溪乡进行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随同,县政府办、县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威溪乡政府、银杉村竹木加工厂、白沙村、威溪乡卫生院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王慧敏一边向相关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一边认真查阅相关台帐记录登记情况,并就发现的不足之处进行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慧敏听取了威溪乡政府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威溪乡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进今后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王慧敏要求,要刻不容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和业务培训、加大人员管控和外来人员排查力度、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力度。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控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掌控社会稳定的相关情况。要千方百计抓好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在楠竹产业、种养殖产业、旅游发展产业等特色产业上加大力度。要广开思路抓好乡村振兴,集思广益,善于捕捉机遇。要多措并举加大对外宣传,提高宣传的时效性、全面性和针对性。(毛学军)

★城步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8月2日下午,城步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第14次)工作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广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芳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精准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细化安排。

陈广要求,要认清形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从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紧扣重点,措施上要精准严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落实领导下沉一线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重点人员的检测、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一暂停三不举办五严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和“应接尽接”的原则,确保9月底按时全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要严肃纪律,责任上要到岗到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强化组织保障,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广泛推送农村地区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要强化督导问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对各乡镇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的日常督导、检查和通报,及时发现和整改、消除各类隐患。要组织开展对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控工作进行巡回督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核实和报告,堵住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社会平安稳定。(阳远志)

★钟胤进到西岩镇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胤进来到西岩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岩镇党委、政府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钟胤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西岩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要突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倡人人参与,营造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关于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要严格依法依程序进行,在外务工人员或不能返乡人员,可按村建立微信群在群内进行投票选举。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干部、工作组要敢于担当,敢于做事,要统一思想,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意识,结合本村实际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产业,做好产业规划,深刻领悟乡村振兴实质,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江依豪)

★肖永丰到土桥农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返乡人员台账了吗?防疫物资准备得怎么样?近期是否有村民要办红白喜事?”8月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来到土桥农场管理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当天,肖永丰一行先后来到土桥农场管理区、青龙社区、湖南南山金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现场督查。每到一处,肖永丰都会详细查看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听取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重点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思想防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好。要加大宣传引导,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活动,积极发动群众“群防群控”, 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形成人人自觉防护的良好氛围。

肖永丰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督机关要严格遵守“四个一律”纪律要求,做好榜样,以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要快速反应,立足监督主要职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竭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与本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肖力夫 阮清华)

★王世刚深入茅坪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一行深入茅坪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世刚认真听取了茅坪镇党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人员值守、信息排查、后勤保障、防护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高,我省及南京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镇村两级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世刚要求,全镇上下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疫情监测预警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严格仔细摸排,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做到人员到位、排查摸底到位、管控到位、物资配备到位,坚决做到严格严密、精准精细;要强化纪律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对重要信息不报、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要压实“四方”责任,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营造全民防疫的社会氛围。(漆连生)

★马忠华主持召开宣传思想工作调度会

8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马忠华主持召开县委宣传部工作调度会。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宣传文化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马忠华指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全新的形势,地位越来越重要,任务也越来越多,关注度越来越高,县委宣传部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各类主流媒体平台,讲好城步故事、传播城步好声音,展示城步好形象。

马忠华要求,一要讲政治,高举旗帜。宣传部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始终重视宣传思想、理论武装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二要讲大局,把握大势。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县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三要讲团结,树立形象。团结是干好工作的保证,是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不团结就没有合力,就没有积极性,就会影响单位的整体形象;而良好的形象既是单位整体素质的展现,也是开展工作的需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要注意克服事业心、责任心不强,急功近利、作风飘浮、追求玩乐、自由散漫等不良习气,要争做理论学习的示范点、理论宣讲的带头人、理论研究的排头兵、文明新风的实践者。

会上,还就全县“扫黄打非”、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阳望春 何亲勇)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4/9742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