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第14次)工作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1-08-03 14:12:41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8月3日讯(记者 阳远志)8月2日下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广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芳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精准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细化安排。

陈广要求,要认清形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从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紧扣重点,措施上要精准严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落实领导下沉一线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重点人员的检测、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一暂停三不举办五严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和“应接尽接”的原则,确保9月底按时全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要严肃纪律,责任上要到岗到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强化组织保障,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把握好“时、度、效”,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广泛推送农村地区疫情防护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措施,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要强化督导问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对各乡镇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的日常督导、检查和通报,及时发现和整改、消除各类隐患。要组织开展对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控工作进行巡回督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核实和报告,堵住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坚决对落实防控责任中的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予以追责问责,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3/9737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