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调研城步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08-01 20:17:11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30日讯(记者 江依豪7月28日,湖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以及省慈善总会等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儒林镇罗家水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市民政局以及城步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儒林镇罗家水村苗香梨基地、山泉水水源、村组道路塌方点和千年银杏园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听取情况汇报,以及与县、镇、村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干部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罗家水村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乡村振兴工作组详细介绍了罗家水村的发展特色以及在产业发展、产业规划、困难群体、帮扶方案、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队表示,下一步罗家水村将紧紧围绕国家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全村发展方向、帮扶需求重点,围绕“五大振兴”制定帮扶方案,大力实施“三五工程”,即五抓五促五提升,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力争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听取了罗家水村的情况介绍后,杨薇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和城步县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短短两个月来作出的贡献,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她指出,要大力支持,作出亮点,当务之急是助学情况信息的收集以及启动仪式,挖掘励志的好典型;链接好社会资源,挖掘社工个案服务对象;利用慈善资源在千年银杏园处建立服务站;工作组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工作中要注意安全,切实为城步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1/9729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