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公安破获一起跨省系列盗窃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伟 编辑:伍玉桃 2021-08-01 20:11:33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冯伟)近日,城步公安局多资源挖掘、多警种协作、多手段运用,通过对辖区近期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进行深度研判,综合运用各种刑事侦查措施,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成功破获涉及城步、广西等两省六乡的入室盗窃案件30余起,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今年5月份以来,长安营镇、五团镇、汀坪乡、白毛坪镇、兰蓉乡等多个乡镇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接报案后,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在各办案单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摸排走访、信息研判等技术手段,将多个乡镇发生的案件进行串并案,并通过技术手段认定该系列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锁定嫌疑人张某正(男,44岁,邵阳市绥宁县人)后,为了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通过视频布控,将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正抓获。

审讯中,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张某正曾因入室盗窃被怀化会同县、通道县、邵阳绥宁县、武冈市、城步县等多地公安机关抓获,是个不折不扣的惯犯。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张某正如实供述了今年5月份以来,在长安营镇、五团镇、汀坪乡、白毛坪镇、兰蓉乡、广西省平等镇等多地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伟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1/9729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