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蓉乡的“苗香梨”熟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艳凤 编辑:伍玉桃 2021-08-01 20:03:27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杨艳凤眼下正是中熟苗香梨丰收的时节,在兰蓉乡尖头田村,一颗颗金黄色的果实挂满枝头,迎来了丰收。

走进苗香梨创始人、尖头田村村民江德清的果园,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清新香甜的气息,在充足的日照和主人的悉心养护下,一颗颗椭圆、黄澄澄的苗香梨挂满枝头。十多年前,江德清从山东引进沙梨王做苗芽,经过多年的精心改良和嫁接,培育而成兰蓉“苗香梨”。

为确保每一个苗香梨都达到优质的水平,江德清拿出兰蓉人“霸得蛮”的干劲,不断探索、学习相关种植技术,先后引进多个早、中、完熟优质梨品种。为了保证果实的香甜爽口,这里的苗香梨坚持自然成熟,并且使用有机肥,不打催熟剂、除草剂,让每一个梨子吃起来口感、味道更好。目前,兰蓉乡的中熟苗香梨已进入盛产期,每天前来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年,兰蓉苗香梨总投产面积达2000余亩,预计产量60余万斤,市场价每斤5元,总产值300余万元。苗香梨的采摘时间将持续至9月底,到时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促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艳凤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8/01/9729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