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 编辑:伍玉桃 2021-07-31 07:02:1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主持会议

图为陈广同志在会上作党代表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7月30日讯(县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 报道7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胜利闭幕。

下午5点30分,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代表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0人,因病因事请假9人,实到271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邓波涛,市换届风气监督现场督导第六组组长、市纪委常委邓闽榕到会指导。大会执行主席余勋伟、王慧敏、陈广、钟胤进、黄进录、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县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了县纪委工作报告(草案)。

会议认为,县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届县委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对在新形势下推进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的宏伟蓝图,为全县强势赶超、高效发展指明了方向,汇聚了全县上下的智慧和期盼,是加快推进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各项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强调,要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突出产业提质、突出绿色发展、突出项目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推动思想认识大解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大升级;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大发展;要抓住新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大跨步;要把握新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大提升;要坚持新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民利大改善;要立足新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大突破。

大会认为,县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做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和回顾。过去五年,我县积极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要求,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围绕实施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以“三不”一体推进、建设清廉城步为统揽,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城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高质量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步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余勋伟同志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余勋伟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县委和县纪委领导班子,肩负着上级党组织的重托和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新当选的委员会成员,要树立光荣的使命感和崇高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领导城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的历史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突出产业提质、突出绿色发展、突出项目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

余勋伟强调,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城步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要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各位代表要率先垂范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代会号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全力投入到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在全县上下营造用心干事、用情为民、用力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实干精神在党员和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党代会精神统一认识、鼓舞斗志,调动和激发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新城步上来,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把各项战略目标变成一件件实事、一项项具体工作,以雷厉风行、善做善成的决心和意志,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的实践中不断创造出新的佳绩。

会上,陈广同志作了党代表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宣布大会闭幕,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31/9724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