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3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30 13:41:57
—分享—

7月3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二十一

天气:晴 35℃~23℃

明日:晴 36℃~24℃

【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加快建设中国南方乳业之都、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湘西南桂北经济协作新高地、中西部生态康养样板区、中西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封面新闻】

★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7月29日,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带着全县党员和人民的殷切重托,肩负未来五年的发展使命,齐聚一堂,履职尽责,选举产生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献计献策。余勋伟同志、肖永丰同志分别代表第十二届县委、第十二届纪委报告工作,会议由王慧敏同志主持。

市委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邓波涛同志,市换届风气监督现场督导第六组组长、市纪委常委邓闽榕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是:余勋伟、王慧敏、陈广、钟胤进、黄进录、罗小林、肖永丰、殷继东、李宪、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敬校舜。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80人,因事请假7人,实到273人,符合规定人数。

当天上午9时,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宣布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余勋伟同志代表第十二届县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多重困难与考验,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顽强拼搏,聚力攻坚、矢志跨越,圆满完成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先后获评“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县、六五普法先进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绿化模范县,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全面小康十快进县、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县、平安县”等荣誉称号,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余勋伟指出,回顾五年的发展历程,我们不仅取得了可喜成绩,也积累了珍贵经验: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任务多么艰巨,我们都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既保持量的稳步增长,更实现质的同步提升;始终把创新作为核心动力,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始终把稳定作为首要前提,注重从源头化解矛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余勋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建设新时代新城步的关键五年。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时”与“势”的研判中找准方位,在“危”与“机”的转换中保持定力,在“稳”与“进”的把握中赢得主动,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突出产业提质、突出绿色发展、突出项目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到2025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或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面建成“中国南方乳业之都”“中西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改革开放走向更广舞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建设成为“湘西南桂北经济协作新高地”。城乡发展展现更美面貌,中心城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协调并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快,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文明走上更高台阶,南山国家公园创建成功,生态文明体制更加完善,高质量建成“中西部生态康养样板区”。人民生活变得更加殷实,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文化、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基本建成,到2025年,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2.4万元以上,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社会文明实现更大进步,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党风政风持续明显好转,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余勋伟强调,实现上述目标任务,要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推动思想认识大解放,在坚持中国道路中,在推进理论创新中,在解决现实问题中,在认识把握规律中解放思想。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大升级,加快现代农业高效发展。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推动第三产业提质增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大发展,大力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大力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抓住新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大跨步,抓好顶层设计,抓好“五大振兴”,抓好农业农村改革。要把握新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大提升,构建生态安全战略格局,构建绿色生态保护屏障,构建绿色低碳发展体系。要坚持新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民利大改善,大力强化公共服务保障,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大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立足新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大突破,以创新驱动激潜能,以深化改革增内能,以扩大开放拓外能。

会上,肖永丰同志代表第十二届县纪委向大会作纪委工作报告。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今后五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总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围绕实施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县委“一都二地三区”战略,以“三不”一体推进、建设清廉城步为统揽,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城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市县市区委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市换届风气监督现场督导组成员、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部分离退休干部,特邀列席人员及其他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城步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 报道)

【导读】

★各代表团讨论县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城步:强化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党代表风采】刘银秀:扎根苗乡献身教育

★各代表团讨论县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7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所有代表分成9个代表团对县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第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进行分组讨论。

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王慧敏、陈广、钟胤进、李宪、黄进录、张晓忠、罗小林、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分别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余勋伟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表示,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都充满期待,感谢大家五年来在各自岗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

余勋伟要求,作为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各位党代表能切实履职尽责,正确行使党代表的权利,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报告,选出、选好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不负广大人民群众重托厚望,一同把代表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和谐、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对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提出的今后五年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体现了时代要求,符合城步现状,既催人奋进,又切实可行,充分表达了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的干事作风,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步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县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

★城步:强化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在城步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县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小组,立足监督首责,多措并举,狠抓换届纪律,拧紧换届纪律“安全阀”,确保换届选举全程风清气正。

7月28日下午,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小组第六监督组对城区餐饮场所进行明查暗访,监督检查是否存在会议期间饮酒、打牌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和有关纪律要求的行为。监督组还到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儒林镇政府、林业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以及县人民法院对工作人员上班签到情况、各办公室人员去向进行详细了解,监督检查各单位在党代会期间是否存在工作松劲现象,并对督查时发现的有关问题,要求相关人员立行立改。每到一处,监督组都告诫相关单位,党代会期间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发放《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小册子1600余份,全县党员干部“全覆盖”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据悉,此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小组下设6个监督组和1个换届风气问题快查快办小组,全程监督换届风气。各监督组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不徇私情,严格巡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处置到位。(毛学军 阮清华)

★【党代表风采】刘银秀:扎根苗乡献身教育

她政治素质过硬,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教师道德风范;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深受学生喜欢和社会好评,是践行教师职业道德的典范,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县芙蓉学校教师刘银秀。

自投身教育工作以来,在教学上,刘银秀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健康发展”的教学理念,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刻苦钻研,潜心教学,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忙碌的工作中,她始终注重学习充电,深入学习科学理论,结合工作实际,先后研读了《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爱的教育》《教育的理想与信念》等大量书籍,认真学习总结书本上的成果与经验;认真在实践中学,注重自身经验的积累,十几年如一日,在坚持写班级管理随感和读书笔记中不断探索,逐渐形成了她独具特色的班级科学管理模式。

刘银秀一直用爱心去关注学生,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她推行爱心化管理,倡导“德智合一”和言传身教,每接一个班,从来不当作是一个工作任务,而是当作一个交友与服务的平台,总是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承担责任,一步步潜移默化地感染和引导着学生,在生活上对学生体贴入微,以良好的师德影响学生,以积极的情感感染学生,以健康的心态引导学生,使学生在她的爱中健康成长,也正是她用爱心、童心和耐心换来了学生对她的信任和爱戴。

刘银秀先后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3次、嘉奖9次;2009年被评为县“师德师风建设标兵”;2011年被评为县“十佳班主任”;2011年、2012年先后被评为县、市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她光荣当选邵阳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被评为省优秀人民教师,2018年被评为城步县“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201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和邵阳市语文骨干教师,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被评为邵阳市书香教师。(唐红华 周鹏)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30/9721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