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30 13:40:45
—分享—

7月29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二十

天气:晴 35℃~25℃

明日:晴 35℃~24℃

【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势赶超、高效发展,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而不懈奋斗!

【导读】

★北京大学鸿雁计划邵阳团队到兰蓉乡调研

★城步农商银行开展“残币兑换进农村”活动

★威溪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

【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党员代表风采】刘国辉:一心为民践初心 真抓实干谋发展

★北京大学鸿雁计划邵阳团队到兰蓉乡调研

7月27日,北京大学“圆梦先锋”鸿雁计划邵阳团队来到兰蓉乡新寨村调研基层治理和产业发展。

此次调研路线为油茶林——茄子基地——生姜基地——苗香梨基地。调研中,队员们看到,平整的水泥路直通村内,沿途道路卫生整洁、河道建设完善、河水清澈见底,村服务中心办公环境整洁、设施完善。据了解,苗香梨是经兰蓉乡尖头田村退伍军人江德清2002年精心改良和嫁接,培育而成的新一代绿色生态水果。兰蓉乡苗香梨种植面积已达6600余亩,全乡100亩以上的苗香梨种植基地5个,50亩以上的标准化示范基地10个,20亩以上的基地40多个,形成遍地开花的格局,苗香梨已成为富民兴乡的支柱产业。

如今的新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实现了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隆政杰)

★城步农商银行开展“残币兑换进农村”活动

近日,县人民银行联合县农商银行来到丹口镇平南寨村助农取款点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残币兑换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手机号码支付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人民币反假知识、国债知识、存款保险知识、征信知识等金融知识的宣传,并为群众讲解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和兑换方法,现场为人民群众兑换残币和小面额人民币。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群众的反假技能和金融素养,切实维护人民币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兑换残损人民币和小面额人民币近7000余元。

据悉,平南寨村地处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和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经济带,隶属于丹口镇。该村新建了多个集观光旅游、参与体验、特色种植、养殖于一体的生态农庄。平南寨村金融服务点既是助农取款点,又是反假货币工作站,也是县人民银行今年选定的助力乡村振兴的农村现金示范点,该点是邵阳市2020年度十佳助农金融服务点,现金流量大,月均现金取款近20万元。(县人民银行供稿)

★威溪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

近日,威溪乡召开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全面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入户走访行动,严格落实社会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让“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该乡制定《威溪乡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方案》,在核查对象、核查内容、核查原则以及核查方式步骤等方面给各村明确的指导。成立了威溪乡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乡社保站工作人员对驻村干部、村书记进行业务培训,会议进行了具体任务分解,各片区负责人逐户开展核查。乡村干部积极引导群众携带社保卡到村部进行集中核查,对16周岁到59周岁群众持卡情况及60周岁以上群众是否按时发放养老金情况一一核对。针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村民,工作人员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办卡,帮助他们解决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实际困难。此外,乡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每日进度更新机制,对各个村的核查进展进行实时公布排名;乡纪委积极开展监督,严格落实乡社保站牵头,各村配合的工作方式,要求乡村两级干部积极行动,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核查工作。(陈群方)

【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党员代表风采】刘国辉:一心为民践初心 真抓实干谋发展

2014年,刘国辉放弃了在外务工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担任村干部,以“为家乡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家乡的建设。

三江村是一个合并村,人口多、地域广,建档立卡贫困户145户539人,脱贫任务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刘国辉殚精竭虑,积极探索发展之路。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在本村红美人基地入股40万元,集体收入每年约5万余元,使村集体经济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致富+致富能人+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种植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共发展种植大棚西瓜150亩、药材200亩、杨梅125亩、红美人柑橘200亩,解决贫困户就业200余人,保障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全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建村文化活动广场1个,新修水坝6座、水圳2千米,硬化道路5千米,修建桥梁2座、防水工程1处。

作为共产党员,刘国辉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党务、村务公开和民主评议,始终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六年来,刘国辉不仅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荣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县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县优秀村干部3次、县综治优秀个人2次、乡优秀村干部3次、乡基层党建优秀个人3次。(唐红华 周鹏)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30/9721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