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代表风采】刘银秀:扎根教育 爱心洒苗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红华 周鹏 编辑:伍玉桃 2021-07-29 14:06:43
—分享—

图为刘银秀老师辅导学生看书

红网城步站7月29日讯(记者 唐红华 见习记者 周鹏她政治素质过硬,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教师道德风范;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深受学生喜欢和社会好评,是践行教师职业道德的典范,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县芙蓉学校教师刘银秀。

自投身教育工作以来,在教学上,刘银秀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健康发展”的教学理念,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刻苦钻研,潜心教学,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忙碌的工作中,她始终注重学习充电,深入学习科学理论,结合工作实际,先后研读了《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爱的教育》《教育的理想与信念》等大量书籍,认真学习总结书本上的成果与经验;认真在实践中学,注重自身经验的积累,十几年如一日,在坚持写班级管理随感和读书笔记中不断探索,逐渐形成了她独有特色的班级科学管理模式。

刘银秀一直用爱心去关注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学生的身体健康。她推行爱心化管理,倡导“德智合一”和言传身教,每接一个班,从来不当作是一个工作任务,而是当作一个交友与服务的平台,总是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承担责任,一步步潜移默化地感染和引导着学生,在生活上对学生体贴入微,以良好的师德影响学生,以积极的情感感染学生,以健康的心态引导学生,使学生在她的爱中健康成长,也正是她用爱心、童心和耐心换来了学生对她的信任和爱戴。

刘银秀先后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3次、嘉奖9次;2009年被评为县“师德师风建设标兵”;2011年被评为县“十佳班主任”;2011年、2012年先后被评为县、市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她光荣当选邵阳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被评为省优秀人民教师,2018年被评为城步县“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201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和邵阳市语文骨干教师,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被评为邵阳市书香教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红华 周鹏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29/9717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