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28 15:52:56
—分享—

7月28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九

天气:晴 35℃~23℃

明日:晴 34℃~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环境保护责任!

【疫情防控】

精心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率降到最低!

【交通安全】

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

【封面新闻】

★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27日,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慧敏、陈广、钟胤进、李宪、黄进录、张晓忠、罗小林、肖永丰、殷继东、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等出席;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参加。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1人,实到28人,请假3人;应到候补委员6人,实到6人,符合党章规定,可以开会。

会上,县委书记余勋伟代表县委作了关于下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周楚舜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肖永丰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敬校舜同志宣读了下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和出席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建议名单。

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酝酿通过了下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出席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建议名单;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大会拟于7月28日至31日,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召开。(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余勋伟率队开展“八一”节前走访慰问

★《中国茶全书》编撰组调研城步峒茶

★县城管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白毛坪镇:“辣”火朝天助力乡村振兴

★余勋伟率队开展“八一”节前走访慰问

7月26日,“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余勋伟率县“五大家”领导先后前往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县武警中队、火箭军某部,亲切看望各部官兵,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对他们为城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余勋伟一行每到一处均与官兵们亲切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余勋伟表示,长期以来,各部官兵始终忠于职守、始终服务大局、始终无私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履责,在应对艰难险阻和维护城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部官兵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坚守岗位、坚守信念,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勋伟一行的到来,赢得各部官兵的热烈欢迎,官兵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促进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余勋伟走访慰问了退伍老兵代表。(饶兴建 肖力夫)

★《中国茶全书》编撰组调研城步峒茶

7月25日-26日,《中国茶全书》总编辑委员会总主编、总策划王德安一行来到城步调研峒茶产业,探讨城步峒茶的茶生态、茶文化,对城步峒茶作为地方优质茶品编入《中国茶全书》国家卷、省卷与地方卷的策划和编撰进行深入交流。市农业局、市茶叶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德安一行来到城步峒茶龙头生产企业——湖南白云湖生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茶企产业情况、发展规划、品牌运营情况,探讨城步峒茶发展模式。深入汀坪乡太阳水村实地查看城步峒茶王古树,了解城步峒茶历史渊源,峒茶地方文化。城步峒茶是湖南省四大地方优良茶树群体种之一,属南方大叶种乔木型茶树,为我国特有的珍稀茶树资源。属湖南省地方南方大叶种良种,经科学检测分析,城步峒茶制茶品质接近或超出国内外顶级的大叶种茶,所制红茶具有浓郁的花蜜香,回味醇厚甘甜。调研组对城步峒茶品牌优势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对公司保护性开发峒茶资源,全力打造品牌,传承创新城步峒茶茶饮文化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城步大力挖掘峒茶文化资源,作为湖南优质茶品收录《中国茶全书》后,发挥茶文化品牌效应,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茶全书》是国家“十三五”图书出版规划的重点丛书,是继陆羽《茶经》之后的国家茶产业百科全书。该书将以全国18个产茶地区及省份为单位,对各省的茶叶、茶水、茶器、茶文化、茶市场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及描写。(阳远志)

★县城管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6日,城步城管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并从支部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学习建设、推进群众工作等方面对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报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的不足以及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锤炼党性、感悟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建设的新思路,努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李艳萍)

★白毛坪镇:“辣”火朝天助力乡村振兴

7月,又是一年辣椒丰收季。白毛坪镇的300多亩辣椒迎来采摘,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村民采摘、打包、装车“辣”火朝天的画面,热火朝天的劳作点燃了“火辣辣”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采摘现场,该镇太平村的支部书记向李说起下一步的打算一脸的自信。他说:“今后侧重辣椒规模的扩大和农产品深加工,为村民提供更多在家门口就业岗位,为乡村振兴和老百姓增收开辟新路径。”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该镇种植业、养殖业规模不断壮大,辣椒只是该镇发展的产业之一,还有油茶林、金银花、中华鲟等产业。一个个产业带动了村集体和农户增收。接下来,该镇将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围绕“生态立镇、产业富镇、旅游活镇、文化强镇”的目标,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百姓增收,奋力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人民幸福新白毛坪。(吴伦发)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28/9714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