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23 16:17:41
—分享—

7月23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四

天气:多云 32℃~24℃

明日:多云 3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疫情防控】

正确佩戴防护口罩,避免感染冠状病毒!

【交通安全】

开车别太快,系好安全带;行车多礼让,平安走四方。

【封面新闻】

★余勋伟到儒林镇、县乡村振兴局走访调研

7月2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来到儒林镇、县乡村振兴局走访调研,通过座谈听取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领导李宪、张晓忠,以及县委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儒林镇,余勋伟指出,要紧扣组织领导有力、产业发展提质、民生事业进步、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满意的总体要求,抓好儒林镇各项工作。要坚持围绕“一个中心”,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两个引领”,即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坚持项目引领,在重点项目推进中锤炼过硬作风,打造过硬队伍;要突出重大部署、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三个重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征地拆迁、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四大硬仗”;要抓实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改革创新“五大工程”。

在乡村振兴局,余勋伟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是全面脱贫攻坚工作之后的有效衔接,是为广大村民群众谋福祉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要大力发展乡村经济,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强起来。余勋伟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思路谋划,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要抓好项目对接,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对口支援政策、资金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压实责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方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抓好督促考核与宣传推介,扎实开展核心价值引领、文明乡村创建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治理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饶兴建 肖力夫)

【导读】

★王慧敏到县财政局、县工业集中区调研指导工作

★城步召开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城步2021年转业待安置士官岗前适应性培训开班

★城步融媒体中心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城步人民武装部举行2021年夏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王慧敏到县财政局、县工业集中区调研指导工作

7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带队到县财政局、县工业集中区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各单位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领导殷继东、唐承威,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商务局负责人分别随同。

在县财政局,王慧敏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我县财政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以及下半年财政部门的中心工作。王慧敏充分肯定了县财政局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牢记使命、严守职责,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提升水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县财政工作,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财政收入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的财政收入任务。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全县财政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要全力做好财政收与支两个工作,坚守“三保”底线。

在县工业集中区,王慧敏一行先后到南山金竹、纤亿鞋业、银河纸业、七七科技,实地了解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情况的汇报。在随后举行的“全县五好园区创建工作研讨”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五好”园区创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工业集中区情况汇报。王慧敏充分肯定了园区目前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她指出,要充分认识目前园区发展存在的问题,要针对问题拿出实际的、具体的、详实的工作方案。强化园区管委会的服务功能、理顺园区的体制机制。对标省市工作要求,精准发力抓好落实。要充分转变思路,寻求突破性发展。把现有园区企业服务好,壮大现有企业,打出园区的知名度。要盘好家底,摸清底子,实施精准招商。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提升园区形象,提升服务能力,创新争优,确保绩效考核排名进位。(毛学军)

★城步召开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7月21日,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城步召开全县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全县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责任,确保全县上下步调一致推进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县领导马忠华,市督导组组长、市人社局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殷志斌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县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方案》,对全县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王慧敏指出,抓好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时间紧迫、责任重大,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紧急工作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推进,必须作为县、乡、村三级当前的重点中心工作来落实。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做到“三个坚决贯彻落实”,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对社保卡清理整顿的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社部对社保卡清理整改的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高量完成任务,要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协同联动、严明工作纪律等四个方面抓好落实。要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整改落实。要集中时间、精力,从现在开始,到8月15日,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阵地战,推进我县构建起“制度完善、行为规范、保障有力、监督有效、健康发展”的社保基金监管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毛学军 封明海)

★城步2021年转业待安置士官岗前适应性培训开班

7月21日,城步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1年度转业待安置士官开展岗前适应性培训。县领导张晓忠出席。

开班仪式上,组织学习了《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19]79号)文件精神,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晓忠指出,退役士官从部队到地方,是人生的一次重要转折,角色转变的速度和程度决定着下一步工作效果,关系着退役军人回到地方事业的发展。张晓忠要求,要摆正心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希望参训待安置士官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珍惜过去,立足现实,始终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要主动适应,加快提升素质能力,全面提升适应能力、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创新能力。要加强学习,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自觉将学习融入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挑重担、再立新功。进入工作单位后,服从安排、积极工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苦干,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城步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县委党校老师授课,按照“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课程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主题,引导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摆正心态、转变角色,注重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力争更好更快地融入地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阳远志 钟爱民)

★城步融媒体中心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1日,城步融媒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要求大家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引导大家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通篇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城步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荣光。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书写新荣光,要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执着。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完善好,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理论必须课,在学思践悟中使自己的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要永葆“心同向、行同步”的绝对忠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县有要求,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抓落实、见成效。要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初心。树牢群众观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永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追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媒体跨越式发展。要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续写共产党人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百年荣光。

要求干部职工要涵养老黄牛的忠实品格,传承孺子牛的为民情怀,锤炼拓荒牛的硬核本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手机报、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加强宣传阐释,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江依豪)

★城步人民武装部举行2021年夏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7月21日-22日,县人武部在民族体育广场、儒林广场举行2021年夏秋季征兵宣传,现场吸引众多适龄青年和家长前往咨询和报名应征。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据悉,城步人武部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县征兵办提前谋划准备,针对“一年两征”的新情况及时召开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部署工作,及早发动征兵宣传。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横幅、播放征兵宣传资料、设置征兵宣传点等方式深入宣传国防兵役法规和征兵政策。接下来,将全面铺开征兵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算好“政治账”“成才账”“经济账”,激励他们投身军营,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拼搏奋斗打牢人生成长根基。(江依豪)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23/9698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