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21 16:33:45
—分享—

7月2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十一

天气:雨 30℃~23℃

明日:雨 32℃~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环境保护责任!

【疫情防控】

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

【交通安全】

严禁无牌无证车辆、报废车辆上路行驶。

【封面新闻】

★余勋伟到长安营镇、五团镇走访调研

7月17日-18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到长安营镇、五团镇走访调研。余勋伟强调,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村(居)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加强教育、加强培训,建设好基层组织,发挥好镇、村(居)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确保乡镇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对各乡镇为城步的发展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宪,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以及县委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长安营镇、五团镇,以座谈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调研。每到一处,余勋伟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并结合实际对今后的发展定位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各乡镇工作。

余勋伟要求,要结合乡村振兴做好长远的镇村规划,加强违章建设的管控,逐步消化存量,杜绝增量,一旦发现立即制止;要抓实基础建设,抓实产业发展,做好特色农业、特色加工业、特色服务业的引导,结合当地实际把各项产业做强做大,加强宣传,挖掘文化,树立品牌,充分利用好国家商务部定点帮扶的契机,把电商进一步做强做优,作出特色;要抓实乡村振兴工作,提早谋划、提早研究、提早推动,将人居环境整治摆在首位,引导广大群众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搞好;要抓实生态环保工作,把城步的绿水青山保护好展示好,坚决杜绝非法采砂、采矿现象发生;要抓实安全稳定,抓好安全生产、综治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组织建设,抓好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和素质的提升,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推动乡镇产业、人才、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确保乡镇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给广大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浙江专家到蒋坊调研考察乡村产业发展

★西岩镇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五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志愿活动

★茅坪镇: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浙江专家到蒋坊调研考察乡村产业发展

日前,浙江省乡村振兴专家、杭州国美建筑设计院、浙江嘉兴亿里福集团的专家来到蒋坊乡太和村调研考察乡村产业发展。县政协副主席杨秀英陪同。

当天专家组一行对太和村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群众基础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会上,浙江省乡村振兴专家、杭州国美设计院院长、亿里福董事长、城步甬南果品公司董事长分别讲话,希望与城步深入合作,愿意进行信息、技术共享,努力打造太和村果蔬产业基地,发展产业,以农业带动旅游,旅游促进农业发展模式,引进产品,扩大规模,进行集约化、专业化管理,在高质量产品上做文章,在传统农业的基础上打造新兴产品、特色产品,确立以村为主体,乡镇管理,公司指导、销售的产业发展模式。(肖力夫 杨焕有)

★西岩镇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连日来,西岩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全体党员及社会志愿者分批次来到26个村(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就接种人群要求、新冠疫苗接种应注意的事项进行科普宣传,并对接种人群情况信息进行登记。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狠抓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利用线上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积极宣传转发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对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说明,让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到应知尽知,引导广大群众消除疑虑,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新冠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进一步行动起来筑牢健康屏障。

据悉,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全民参与”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重要性。截至目前,全镇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达13000人左右。(蒋俊)

★五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志愿活动

7月18日,五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集中宣传点,向过往的村民、家长、学生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及《五团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通过宣传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呼吁村民及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与教育。同时志愿者向家长科普溺水时的急救与自救方法,并通过微信群、宣传栏、设置警示牌、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全镇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防溺水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安全防线、群众防线,使大家共同扛起关爱学生平安成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肖君 袁勇翔)

★茅坪镇: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近日,茅坪镇志愿队在茅坪农贸市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助力长江大保护。

当天,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向他们讲解《长江保护法》的重点内容和实施意义,并通过案例强调破坏水环境的严重后果,号召群众以实际行动保护河流,邻里亲朋互相监督,不乱排污水,倾倒垃圾,非法捕捞,自觉做水污染防治的践行者。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学习了解了《长江保护法》,认识到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为该镇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朱莉)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21/9691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