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多措并举推进防溺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文斌 陈凤英 编辑:伍玉桃 2021-07-20 15:45:37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段文斌 陈凤英为做好防溺水工作,五团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做到“三个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部署到位。五团镇召开镇村组三级干部会议部署防学生溺水工作,要求各村(社区)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县委的防溺水工作要求,做好预防溺水工作。同时,各村(社区)、村小组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摸排隐患水域,落实巡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位。

宣传到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上门入户对居民进行劝导,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并在村(社区)的显要位置进行张贴。针对学生家长,发放《五团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要求家长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防溺水巡逻宣传车及“村村响”广播反复播放防溺水宣传录音。

预防到位。在全镇26个重点水域设置了专人值班盯守点,安排专人值守巡逻并详细登记工作台帐,特别是对中山社区、金树社区、白水头村要求加强对全河流域水段进行巡查。在重点区域设置了防溺水的警示牌,提醒群众水深危险,请做好安全防护。在部分水域利用挖机将危险水塘挖开排空积水,以降低水位减少隐患。在辖区内的防溺水警示水域安放了救生长竹杆,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做到紧急救援,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文斌 陈凤英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20/9688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