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常态化狠抓防溺水宣传巡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1-07-19 14:39:05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俊为进一步强化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近日,西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加强辖区内宣传巡查力度,开展了一系列常态化狠抓防溺水宣传巡查工作。

加强责任意识、健全组织机制。该镇成立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镇党政主要领导统抓统管,2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负主要责任,召开本村(社区)防溺水专题会,成立一支由村支两委成员、村辅警、水库管理员组成的防溺水工作小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强调属地管理。组织相关人员建立应急分队,配备设备进行培训演练,确保危急时刻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重视程度。该镇通过镇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对辖区内的重点水域、水塘设立永久性的安全警示标识,对水域防护设施设施进行维护,确保镇辖区内所有水域、桥梁等重点地段都设立醒目的警示标识,每个警示标识牌注明该水域相关信息及负责人联系电话。同时,由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村组长、党员干部对本辖区内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监护责任的家访,充分发挥村组干部人员熟、地形熟的优势,加强协调配合,突出抓好双休日和节假日学生脱离学校教育、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等监管薄弱环节,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假期安全对接机制。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的作用,在暑期等重点时期做到防溺水宣传每日一播一提醒。

强化督导力度,建立台帐制度。要求26个村(社区)做好本村(社区)内的巡逻、值班制度安排表,责任到人。防溺水工作小组成员每日应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值班巡逻工作,劝阻私自下河游泳儿童,记录劝阻情况,做好工作台账。镇纪委办加大督查力度,对26个村(社区)及有关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发出督查通报,要求立即整改。凡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而引发事故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下一步,该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动员全社会齐抓共管,按照分级负责制全面落实青少年儿童的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加防范,强化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多一份提醒、多一份安全,共同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9/9679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