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到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金紫乡、威溪乡走访调研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07-16 15:20:3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政法委座谈会现场

图为县委宣传部座谈会现场

图为县委组织部座谈会现场

图为县委统战部座谈会现场

图为金紫乡座谈会现场

图为威溪乡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7月16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7月1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到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金紫乡、威溪乡走访调研。对各部门单位为城步的发展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了各部门班子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很好发挥了各自职能作用,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县委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金紫乡、威溪乡等单位以座谈的形式开展调研。每到一处,余勋伟都与机关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部门的人员编制和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职能,并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各部门工作。

在县委统战部调研时,余勋伟要求,统战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加强人员培训引导,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的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抓好示范创建,落实好市委的要求,结合城步实际把示范创建工作抓好抓实,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来营造各民族之间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着力抓好政策落实,把中央、省、市、县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着力抓好亲清关系的构建,多跟企业家沟通,提供好保障和服务,通过构建亲清关系把各个战线团结起来;要着力抓好当前重点事项的推进。

在县委组织部调研时,余勋伟要求,要坚持讲政治,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组工干部必须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守住政治底线,强化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加强基层组织的领导,夯实基层组织的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我们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注重树导向,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与时俱进、勇于实践、求真务实和严谨细致的形象;要高质树品牌,找准定位和载体,结合城步实际做好基层治理工作,从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方面着手打造品牌;要努力强自身,做到从严治部、从严治干和从严治家;要科学抓换届,以科学的计划、科学的思路、科学的时间安排、科学的举措来做好换届工作。

在县委政法委调研时,余勋伟要求,突出政治强站位,开展的各项工作都要讲党性讲政治,确保政治方向明确;要服务大局履好职,围绕城步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工作,全力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创新举措抓重点,平安创建工作要常抓不懈,调度好公检法的力量抓好政法各项工作;要抓好队伍的自身建设,用好的做法、铁的纪律,带好、抓好、管好城步政法队伍。

在县委宣传部调研时,余勋伟要求,要牢牢把握思想引领的主动权,敢于主动亮剑,主动发声,坚决守好舆论阵地,努力的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严格执行三审制度,做好审核把关,做到及时更新,掌握准确性,注重网络舆情,管好网络阵地,利用好城步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好城步好故事,好经验、好做法;要始终唱响舆论宣传的主旋律,起到团结鼓劲作用,要以宣传正能量为主,讲好城步故事,发好城步声音,唱响城步积极向上的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要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提升宣传队伍的能力水平,增强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在金紫乡和威溪乡调研时,余勋伟要求,要突出规划思路的引领,着眼未来,以人为本;要突出基础项目建设,结合各乡镇的特色统一规划,打造好管理好乡镇的集镇;要突出产业的驱动,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特色农产品加工业、现代的服务于村民的服务业和生态旅游业;要突出民生改善,一定要把涉及到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摆在突出的地位;要突出乡村振兴,早谋划、早研究、早推动,扎实做好脱贫户后续巩固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突出安全稳定,抓好安全生产、综治稳定和生态环保安全;要突出党建带领,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对村干部和党员的教育引领,充分的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提升好便民服务中心,抓好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好三级工作网络,打造四个平台,探索五个方面的制度,确保乡镇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6/9673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