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送科普进老区”活动走进城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王波 陈正果 杨佳林 编辑:伍玉桃 2021-07-16 15:14:25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16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王波 陈正果 杨佳林7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送科普进老区”活动走进城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省自然资源资产学会秘书长王宽苏,省自然资源厅登记局二级调研员冯建平,省地质博物馆长黄远峰,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钟琦,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郭学松,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申朝阳等参加。

首先,王宽苏一行来到县自然资源局,捐赠了《湖南党史学习教育地图》和《湖南红色旅游地图》。会上,黄远峰详细介绍了活动的意义、目的及系列活动的安排,通过《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一张红图讲党史”》主题宣讲,用一张红色党史教育地图,把革命前辈勇于开拓、敢于斗争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渗透到党员干部的工作和学习中。

在丹口镇桃林村,举行了捐赠物资仪式,为22位取得不动产权的村民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并为现场村民带去了生活物品,给小朋友们发放了书包和自然资源科普读物;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部长邓新忠为广大村民宣讲了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相关政策,通过确权登记发证,农民享有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将得到法律的确认和保护,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障。当走到老山界,重温了红军留下的革命故事并重走了红军当年走过的长征路,登上高山红哨和紫阳峰,感受革命精神不朽的传承和南山大自然的秀丽景观。

据悉,“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是省自然资源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大创新举措,既促进自然资源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又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方便,通过开展自然资源“送科普进老区”活动,进一步把省城科普资源更多地带到基层。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王波 陈正果 杨佳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6/9673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