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四强化”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莎 编辑:伍玉桃 2021-07-15 15:15:59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罗莎炎热夏季,暑假来临,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汀坪乡把加强汛期安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安排健全机制,多管齐下全面发力,“四强化”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职责。乡村两级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部署会、调度会,传达贯彻上级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全面压实责任。制定了防溺水方案,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多次联合乡派出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到各村、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张贴标语、横幅、会议传达等方式,结合“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监督工作群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共张贴标语横幅100张,走村入户发放《给汀坪乡父老乡亲的防溺水倡议书》3000份。

强化隐患排查,降低溺水风险。各村加强辖区内河流、水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动态监控、闭环管理,认真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做好巡查台账,充分发挥乡村干部、村小组长、党员、护林员的作用,做到重要地点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扎实做好预防溺水和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在山塘、水库、江河等危险水域设立醒目的警示标牌和“一圈一绳一杆”等应急设施。截至目前,全乡共设立警示牌62块,重点水域盯守点18个。

强化工作督查,确保有效落实。该乡成立防溺水工作巡查小组,紧盯各村对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宣传发动、巡查记录等开展实地调研和跟进督促。乡纪委结合其他中心工作对全乡各村防溺水工作开展定时与不定时督查,对防溺水工作安排落实不力、责任不到位、信息报告不及时的村在全乡给予通报批评,确保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莎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5/9670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