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到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07-15 15:09:0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县人大座谈会现场

图为县政协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7月15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7月1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到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建设好现代化新城步彰显更大担当、贡献更多力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县委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以座谈的形式开展调研。每到一处,余勋伟都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亲切地与干部们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职能、整体工作情况,共谋城步发展。并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各部门工作。

在县人大调研时,余勋伟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领导,做到人大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坚持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上再立新功,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建言水平,加强监督,通过人大的监督来助推“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加强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加强班子建设。

在县政协调研时,余勋伟要求,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来开展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议政为民,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先进的做法继续发扬传承下去,做好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工作;要始终坚持抓好队伍建设。

在县纪委监委调研时,余勋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监督摆在首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不走样,确保各项方针政策得到落实,确保部署的各项工作有序的推进,确保各个事项的管理规范有序;要强化沟通协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增强履职能力,争当监督执纪的排头兵,加强选拔、加强学习、加强锻炼,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在县人民法院调研时,余勋伟要求,要充分发挥法院的职能作用,为城步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上下功夫、在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在落实司法为民的措施上下功夫、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人民法院的系统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内部管理,树立整体良好形象。

在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时,余勋伟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结合起来,确保政治方向准确,检察机关一定要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把党委的大政方针和指导思想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坚持把严厉打击犯罪与化解矛盾结合起来,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检察院的办案来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的提高;要坚持把法律监督与自觉接受监督相结合,维护司法公正与权威,把每件案子办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从严治检与从优待检相结合,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5/9669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