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禁毒教育联谊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1-07-14 14:58:44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14日讯(记者 阳远志7月13日,由县民政局主办,阳光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留守儿童“手拉手”联谊活动走进蒋坊乡竹联村。

志愿者们来到蒋坊乡竹联村级活动中心,通过摆放禁毒防毒宣传展板、发放倡议书、有奖问答、趣味互动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儿童夏季防溺水技巧、毒品危害性认知,普及交通出行和交通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禁毒战线的老领导志愿者,教育战线经验丰富的心理教师以及今年高考考出优异成绩的优秀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发生意外溺水如何采取措施以及交通安全防护等知识。互动中孩子们热情参与,积极抢答问题,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自身安全保护意识,通过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为提高全县留守儿童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能力,普及交通法规,夏季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县民政局组织志愿者从6月起到8月底,计划在全县各乡镇开展38场关爱留守儿童暨禁毒教育联谊活动,积极开展禁毒、普法、人身安全宣传,营造儿童健康安全成长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4/9665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