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07-14 12:48:3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7月14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7月1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主持。县领导张戈锐、钟胤进、黄进录、罗小林、马文高、陈文华、殷继东、李宪、樊江峰、李建辉出席会议。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陈立发,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县级领导代表;县直行业系统代表;县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两优一先”获表彰者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县管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驻城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县级领导代表、县人民政府原县长陈庭宪,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周才辉、县工商联主席唐圣成,县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威溪乡党委书记祝松林,县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浩原,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唐时健等6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畅谈党的丰功伟绩,感念党的关怀培养,展现了城步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余勋伟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辩证统一、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良性互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把城步的发展置于全国、全省、全市战略全局,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持续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高质量建成“一都二地三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冲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沉着应对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网络、公共安全、生态、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挑战,统筹发展与安全,在斗争中守住底线、稳住大局、实现发展;要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余勋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讲,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4/9665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