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对城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先红 杨沛华 编辑:伍玉桃 2021-07-14 12:46:11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高先红 杨沛华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乐彬带队来到城步,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国,副县长唐承威陪同,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周乐彬一行先后来到城步新和兴天然气有限公司和城步新时代建设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城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为主线,构建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主体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的工作格局,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周乐彬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坚决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创新执法检查工作思路,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要加大“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要把执法检查作为广泛深入宣传法律法规的重要形式,切实增强法律法规实施的效果。他要求,要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把握好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部门及属地监管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先红 杨沛华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4/9665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