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12 09:45:28
—分享—

7月12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初三

天气:晴 34℃~22℃

明日:晴 34℃~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交通安全】

村道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要切记。

【导读】

★县统战系统开展“光影铸魂”电影主题党课

★县检察院督促整治餐饮乱象守护舌尖安全

★汀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蒋坊乡多措并举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县统战系统开展“光影铸魂”电影主题党课

7月7日,县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大型党史题材影片《1921》,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

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观影后,每位党员干部都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懈动力,努力提升统战工作业务能力和为民办实事的水平,不断实现统战工作新作为。(龙嫒)

★县检察院督促整治餐饮乱象守护舌尖安全

为将合格、安全的消毒餐饮具送上餐桌,今年6月,城步检察院深入县康健公共用品消毒中心进行监督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城步检察院依法向城步卫生健康局和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县康健公共用品消毒中心和餐馆进行监督检查。两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采纳了检察建议,并对县康健公共用品消毒中心发出整改通知书。该中心收到整改通知书后,加强了对员工的规范管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城步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严格履行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吃的健康、吃的放心。(杨琼玲 杨祖强)

★汀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7月8日,汀坪乡人民政府联合县交警大队、汀坪派出所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

当天,执法人员在汀坪农贸市场周边主干道上设立执法点,依法对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三轮车、摩托车、客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乡政府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日人流大的优势进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让老百姓了解更多交通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小型客车违法改型3起、三轮车违法改型2起、小型客车超员3起、无证驾驶摩托车、三轮车5起、逾期未年检2起、摩托车、三轮车不按规定投保8起、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3起、机动车未注册登记6起,共依法暂扣摩托车、三轮车8辆。同时,工作人员对过往的群众和驾驶员发放《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300余份,让百姓更深刻的意识到依法驾(乘)车辆的重要性。(肖和杰)

★蒋坊乡多措并举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刻不容缓。为全面有效地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笔者从蒋坊乡获悉,该乡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狠抓学生防溺水工作,为孩子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该乡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学生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学生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下发《预防学生防溺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加大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朋友圈、微信群等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张贴宣传标语50余条,在河流、水库等地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80余个,针对留守儿童,对监护的老人进行入户宣传。此外,还对全乡的河道、水塘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防溺水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要求各村成立学生防溺水应急小组,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在山塘水库、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及时制止在危险水域游玩、逗留等行为,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实现全方位监控。(王珏)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12/9650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