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09 16:17:38
—分享—

7月8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二十九

天气:晴 32℃~24℃

明日:晴 33℃~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交通安全】

途经村镇、集市,需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导读】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市政协到城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

★汀坪乡隘上村:开办辅导班情暖留守儿童

★白毛坪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7月6日,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政府办党组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禁毒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禁毒工作任务,做到毒品不绝、禁毒不止,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打击毒品犯罪专项行动,强化查处、管控、戒治、整治工作措施,坚决打好禁毒工作“五大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加强禁毒宣传阵地建设,重点抓好青少年学生、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拒毒、防毒能力。(杨建言)

★市政协到城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

7月6日,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沈志定率市政协委员来到城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专题视察。县领导陈文华、李宪、张晓忠、肖柏青、李践生、罗景爱、杨秀英陪同。

沈志定一行先后来到丹口镇桃林村、花龙村等地,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沿着桃林河游步道、鱼鳞坝,来到桃林村民俗文化广场视察苗乡文化,在花龙村视察云水边漂流产业园。委员们边走边看边议,感受城步生态宜居的自然风景、人居环境变化,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城步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改善、民俗文化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开发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城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秀丽,生态优美,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城步政协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乡村旅游产业,聚焦特色种植业,突出培育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健康文明村风民俗,在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制度保障上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助力乡村振兴,取得较好的履职成效。

市政协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将城步好措施、好经验推广出去,将外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引进来,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积极建言献策,彰显政协新作为。(阳远志)

★汀坪乡隘上村:开办辅导班情暖留守儿童

7月5日,由汀坪乡隘上村儿童之家开办的“阳光之家”留守儿童辅导班开班典礼在隘上村公所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同棠以及县房产局、汀坪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隘上村留守儿童之家是隘上村支两委于2020年6月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支持下申报建立,室内活动场地共120平米,有三间教学室、一间舞蹈室和一间阅览室,室外活动区域宽广平整。此次“阳光之家”辅导班共70名儿童报名,其中包含留守儿童50名,分为大、中、小三个班,开展书法、美术、朗诵、舞蹈、棋类、阅读和作业辅导等教学,旨在培养留守儿童广泛的兴趣爱好,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杨同棠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是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隘上村留守儿童之家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阳光之家”主题留守儿童辅导活动,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希望用心开展、安全开展、精彩开展,为隘上村后续及其他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儿童关爱活动提供宝贵经验。(何利华)

★白毛坪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日前,白毛坪镇政府联合县交警大队、白毛坪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分成三个小组,按照疏堵结合、部门联动、注重实效的原则,整治车辆非法营运、占道经营、报废车上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及无证驾驶,超限超载和农用车违法行为等突出问题,劝导提醒市民选择安全出行方式,不要乘坐黑车、黑摩,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执法人员共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数处,其中劝导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30起,收缴销毁摩托车遮阳伞20余把,查处三轮车违规载人10余起,面包车超载、非法改装5起;劝导违法占道经营者10余人进入农贸市场销售。(肖力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9/9646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