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09 16:16:51
—分享—

7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二十八

天气:晴 35℃~25℃

明日:晴 36℃~2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环境保护责任!

【疫情防控】

精心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率降到最低!

【交通安全】

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

【封面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7月6日下午,城步领导干部大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三级调研员肖玉国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城步苗族自治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余勋伟同志任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委员、常委、书记,罗建南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李建辉到五团镇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城步交通局重拳出击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汀坪乡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李建辉到五团镇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7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来到五团镇金童山村调研旅游产业工作。

李建辉一行先后来到金童山村玉女溪、36洞河、红军长征路、养鸡场以及民俗村项目选址现场,详细了解玉女溪景点、36洞河景点、红军长征路行程路线以及沿线风景的特色、亮点。听取了五团镇党委书记关于该镇乡村振兴工作以及旅游业发展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金童山养鸡场产业发展情况,并重点了解金童山村民俗村项目建设规划和前期建设工作情况。

李建辉对五团镇近年来围绕“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文化塑镇、旅游强镇”的总体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五团镇党委、政府要把乡村振兴和旅游强镇有机结合,依托城龙高速项目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利用好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开发。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把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民俗村的基础资料工作做实做细,尽快申报立项。要把旅游业发展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等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山青、水绿、景美、产业优、人民富的经济产业生态长廊,找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推动乡村旅游业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段文斌 袁勇翔)

★城步交通局重拳出击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近日,城步交通运输局在全县辖区道路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局深入各乡镇开展全天候巡察,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宣传活动,强化对客运企业、校车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等重点企业及驾驶员的警示教育;通过实地走访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农村道路进行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聚焦临水临崖临坎、长下坡、急弯陡坡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管养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在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定点值守、上路巡查、错时执法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超限超载、非法营运车辆、货车非法改拼装等的打击力度。

截至目前,每日出动工作人员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深入“两客一危”企业、汽车维修厂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等摸排,发现安全隐患9处,立行立改7处,限期整改2处;排查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230处,已整改到位20处;流动执法检查车辆376台次,劝导交通违法行为74起,查处货车超载1起,卸载货物2吨。(肖力夫 欧春华)

★汀坪乡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7月3日,汀坪乡政府组织乡派出所、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在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依法查处交通违规违法行为,加强交通安全劝导教育。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无证驾驶、三轮车非法载人、摩托车安装晴雨伞、车辆超载等违法行为。遵循路面执法与劝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执法中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此外,工作人员在汀坪乡岔路口设立集中整治执勤点和劝导宣传点,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动员广大群众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提醒身边的亲人远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该乡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重点隐患问题,坚持源头治理与路面管控相结合,实行路面常态巡查与定期定点检查相结合,在赶集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罗莎)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9/9646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