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维 编辑:伍玉桃 2021-07-08 15:11:27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8日讯(通讯员 杨维6月30日-7月6日,威溪乡启动为期一周的“亮剑行动·万人集中执法活动周”行动,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亮剑行动”序幕,旨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事故的发生,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据了解,该乡先后召开2次乡党委(扩大)会议和2次乡村两级干部会议部署落实此次行动,组织乡派出所和村组、两站两员、一村一辅等力量,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十个一律”严管要求,聚焦临水临崖临坎、长下坡、急弯陡坡路段和县乡道、村道、农村自筹自建道路等道路风险隐患开展排查,采取设点联合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非法销售、改装低速三四轮电动车门店,农村三、四轮车、拖拉机、面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安装晴雨伞和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号牌已注销、逾期未报废变型拖拉机上路行驶,三轮车、面包车非法营运,摆摊设点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行为,严防死守,推进整治行动开展。悬挂交通安全横幅12条,张贴交通通告6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张,制止劝导2起三轮车非法载客、50起摩托车不戴头盔事件、5起超载事件,联合西岩交警支队,查扣无牌无证非法改装摩托车3辆,加大对风险路段隐患排查力度,设置警示标志2处。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遮雨棚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驾乘人员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维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8/9635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