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科协党支部到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姿敏 编辑:伍玉桃 2021-07-07 13:22:46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7日讯(通讯员 刘姿敏近日,县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革命教育基地通道县转兵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接受革命教育,感受红色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增强革命党性。

1934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径湖南通道,召开了通道会议,决定转道贵州,不仅为之后遵义会议的召开打下了重要基础,还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中国革命。让通道由此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好运转折之地,一代伟人毛泽东在这里开始重新崛起。自通道转兵后,红军走上了通天大道。因此通道转兵纪念馆是进行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之一。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旧址东岳宫、毛泽东王稼祥张闻天住所宝庆会馆,认真倾听了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在参观了解通道转兵的重大意义后,大家对革命先辈、伟人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全体党员来到纪念广场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绿树草丛坪中席地而坐,一起畅谈“学史力行”心得体会。认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认识到越是艰难困苦的时刻越是要清醒、坚定,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吸取精神力量,牢记为民初心。回顾过去、缅怀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坚持信仰,充满信心,爱国爱党是党员的基本精神风貌。因此,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励志之行的收获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永远跟党走,颗颗红心报党恩,愿祖国更美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姿敏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7/9631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