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隘上村开办“阳光之家”留守儿童辅导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利华 编辑:伍玉桃 2021-07-07 13:20:56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7日讯(通讯员 何利华)“太好啦,孩子们暑假不用成天抱着电视手机不放啦”,为孙子报名留守儿童辅导班的隘上村三组老党员唐承林兴高采烈地说。7月5日,由汀坪乡隘上村儿童之家开办的“阳光之家”主题留守儿童辅导班开班典礼在隘上村公所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同棠以及县房产局、汀坪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典礼。

杨同棠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是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隘上村留守儿童之家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阳光之家”主题留守儿童辅导活动,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希望用心开展、安全开展、精彩开展,为隘上村后续及其他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儿童关爱活动提供宝贵的经验。

据悉,隘上村留守儿童之家是隘上村支两委于2020年6月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支持下申报建立,室内活动场地共有120平米,有三间教学室、一间舞蹈室和一间阅览室,室外活动区域宽广平整,全村留守儿童50名。此次“阳光之家”辅导班共70名儿童报名,其中包含留守儿童50名,分为大、中、小三个班,开展书法、美术、朗诵、舞蹈、棋类、阅读和作业辅导等教学,旨在培养留守儿童广泛的兴趣爱好,健康留守儿童身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利华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7/9631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