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07 10:40:39
—分享—

7月5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二十六

天气:雨 30℃~24℃

明日:雨 30℃~2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导读】

★城步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殷继东深入儒林镇甘溪村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县委统战部开展“心中的话儿对党说”主题活动

★城步教育局“多会合一”全面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城步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日前,城步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阶段性成果,就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做出郑重承诺。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邓安华及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从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宽严相济,狠抓查纠整改;聚焦顽瘴痼疾,推进专项治理;坚持开门整顿,强化成果运用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自今年2月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城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在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把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作为主攻方向,实行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实现源头治理。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强化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经过4个多月上下各方的共同努力,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下一步,城步各政法单位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新闻媒体记者及公、检、法、司各单位的部分干警代表参加发布会。(阳远志)

★殷继东深入儒林镇甘溪村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7月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殷继东来到儒林镇甘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上,驻甘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书、村民代表、老党员介绍了该村在特色产业发展、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推进全村乡村振兴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并就下步工作打算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殷继东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乡村振兴,首先要解放思想,努力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其内生动力,只有解放思想、敢想敢做,才能打破常规,走上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大道。要把握重点、因地制宜,科学做好振兴规划,拓宽思路找亮点、补短板,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殷继东要求,要做好“人与土地”文章,把握住当下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点,要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发展乡村产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党建引领,调动党员队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自己的美好生活而奋斗。(饶兴建)

★县委统战部开展“心中的话儿对党说”主题活动

7月1日,县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和县党外知识分子联合会开展“心中的话儿对党说”主题活动,感恩党的关怀,庆祝党的生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宪出席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随后,所有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全体人员畅所欲言,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对党最真挚的祝福。这些祝福有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有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全面落实县委“一都二地三区”建设,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城步而努力奋斗。(龙嫒)

★城步教育局“多会合一”全面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近日,县教育局在芙蓉学校报告厅召开全县2021年上学期期末工作会议、“五项管理”暨2021年秋季教辅征订工作会议。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股室(含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属学校(园)、乡镇教育联络站、乡镇中心学校、乡镇中心小学以上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总务主任,公、民办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就期末财务工作、食堂管理工作、假期师德师风问题、暑假人事工作、党建工作、公费师范生的招考及管理工作、假期教师培训提质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强调了中小学生防溺水、推进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及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

会上,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五项管理”围绕“双减”工作,从“手机、睡眠、体质、作业、读物”等方面,瞄准“小切口”撬动“大改革”,形成全社会的力量,共同营造适合学生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毛学军 赵海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