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伍玉桃 2021-07-06 16:00:08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6日讯(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供稿6月29日,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长沙农商银行、邵阳银保监分局、城步县委、县政府、县金融办、人民银行城步支行、邵阳银保监分局城步监管组等领导以及29位发起人、城步村行全体员工出席会议。

据悉,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由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于2021年1月20日获得湖南省银保监局批准筹建,是一家立足于城步县域,秉持支持“三农”发展为使命的银行。

此次会议由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建文主持,现场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以及相关议案文件,并选举产生了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

会上,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良、邵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邓向红、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分别作了讲话。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良要求,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要加快做好开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挂牌营业;在当地党政、银保监部门、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坚守市场定位,在支农支小上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为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邵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邓向红指出,村镇银行的建设要切实树立合规经营理念,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高质量和审慎稳健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完善公司治理,不断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合规风险管理,提高资产质量,始终如一地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主线,充分发挥地方法人灵活、高效的优势,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的到来为城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县委、县政府也会为城步湘农村镇银行开业前的最后冲刺给予全面支持,希望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能够扎实做好开业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业,尽快为城步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6/9628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