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02 16:47:38
—分享—

7月2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二十三

天气:雨 29℃~23℃

明日:雨 30℃~2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环境保护责任!

【疫情防控】

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

【封面新闻】

★城步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城步县委副书记张戈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县政协主席黄进录等县四大家班子领导在县委四楼会议室集中全程收看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罗建南看望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罗建南带队参观“党史光辉耀苗乡”展览

★城步召开全县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

★张戈锐到儒林镇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

★罗小林“七一”走访慰问基层困难老党员

★陈文华与汀坪新一届党政班子成员座谈

★殷继东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罗建南看望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来到儒林镇,看望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儒林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罗建南一行先后来到新田社区李振扬、石板桥社区阳树英、双井村李冬莲三位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生活状况与身体情况,并代表城步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新田社区老党员李振扬家中,罗建南为他递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几十年来始终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默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罗建南表示,城步的发展离不开老党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奉献,饱含着老一辈的心血和汗水,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保持愉悦心情,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城步的发展贡献余热。

罗建南强调,老党员将青春献给了党,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帮助解决所急所盼。全县上下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发扬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投身城步的发展。(杨易文 罗高林)

★罗建南带队参观“党史光辉耀苗乡”展览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带队来到县档案馆参观“党史光辉耀苗乡”展览,回顾红色历史,从城步革命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城步新篇章。县领导杨博理、张戈锐、钟胤进、黄进录、谢卫东、罗小林、马文高、陈文华、殷继东、李宪、樊江峰、李建辉参加。

一点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红色文物闪烁着初心使命的精神。展览以“党史光辉耀苗乡”为主题,从“热土荣光”、“碧血丹心”、“红毓千秋”三个方面,通过红色人物、红色文物的见证,和见叶知秋、窥斑察豹的形式,深刻展示了我们党引领城步各族人民进行顽强的革命斗争史,艰苦的社会主义建设史,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史;反映了城步英雄儿女跟党走的革命精神风貌;以及城步在各个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步入展览厅,罗建南等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思想体会,在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资料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城步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罗建南充分肯定了“党史光辉耀苗乡”展览。他表示此次展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城步的百年奋斗史,对于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一方红色热土,承载百年荣光。那些沉甸甸的荣耀是大家源源不断的前进力量。这一方红色热土,自古英雄辈出,这些在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英模人物是激励30万苗乡人民前进的力量源泉。这一方红色热土,散落在城步苗乡的每一处爱国主义基地、革命文物旧址、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文物,都是一部历史教科书、一个信仰熔铸点、一座红色基因库,承载着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和信念追求,展现了共产党人带领苗乡人民共同发展的决心。

罗建南指出,通过对这些党的光辉历史的展示,时刻提醒我们要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精神和崇高风范,要始终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要用这样生动丰富的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为建党百年点赞、为城步发展助力。

罗建南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要继续把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出来、充分运用起来,让旧址、红色旅游景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鲜活党史宣讲形式,把有深度的故事讲得有温度,把有精神的故事讲得更精彩,传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城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杨易文 罗高林 杨宗兴 谭丽)

★城步召开全县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

6月30日,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主持召开全县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副县长熊雪娥、唐承威、马忠华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场)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经济工作“双过半”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杨博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全面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双过半”任务。要强化工作调度,加强对经济指标的分析研判,聚焦问题、明确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督查指导,县统计局要加强对各相关单位的业务指导,定期开展督查工作,扎实有效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强化责任落实,集中时间精力,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抓好当前重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防汛、生态环境保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建言)

★张戈锐到儒林镇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

6月30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城步县委副书记张戈锐一行来到儒林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

当天,张戈锐一行先后来到儒林镇杨家将村、八角亭社区、 白云湖村等地,走访慰问了杨志福、王国年、王运谦等3名困难党员。每到一户,张戈锐都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老党员为党的事业、群众的幸福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振作精神,政府和社会将一如既往关心他们的生活,从细从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张戈锐指出,镇党委、政府要精心组织好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主动问需求,贴心办实事,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名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肖力夫)

★罗小林“七一”走访慰问基层困难老党员

7月1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来到茅坪镇走访慰问部分基层困难老党员,向为党的事业和农村基层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党员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中,罗小林一行来到土桥村和燕子山居委会,看望慰问了担任村支两委基层村干部多年,光荣卸任的老党员杨宗秀和郑邦甫,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

罗小林说,基层老党员是我党的宝贵财富,他们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挥洒过青春和汗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为地方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年轻党员以这些优秀老党员为榜样,不计名利得失,勇挑重担,扎根奉献基层,带领群众创造更加美好新生活。罗小林同时嘱咐乡镇陪同人员,要扎实开展好基层党员帮扶工作,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阳远志)

★陈文华与汀坪新一届党政班子成员座谈

6月29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陈文华来到汀坪乡,与汀坪乡新一届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并在联点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座谈会上,陈文华听取了汀坪乡上半年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基层换届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她说,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责任、新的气象和新的作为,要立标杆、做表率,积极发挥好领头雁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讲政治、铸忠诚,做不忘初心的表率;要讲学习、强本领,做学思践悟的表率;要讲团结、聚合力,做团结协作的表率;要讲大局、识大体,做顾全大局的表率;要讲责任、有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讲廉洁、守纪律,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会后,陈文华来到联点的高桥村,走访慰问刘道远、曹太军等5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其中现年93岁的刘道远老人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老人年事已高,但每一次党组织活动他都积极参与。陈文华叮嘱刘道远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继续发扬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组织建设发挥余热。(罗高林)

★殷继东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6月3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殷继东来到白毛坪镇,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殷继东一行先后来到杨明俊、杨秋花、杨光益三位老党员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他们传达党组织的关心问候,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叮嘱老党员子女家属要继续关心好、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殷继东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功臣,老党员们始终保持着优良作风和实干精神,为地方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倍加关心关爱老党员,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殷继东指出,要传承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饶兴建)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2/9619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