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3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7-01 16:33:47
—分享—

6月3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二十一

天气:雨 26℃~23℃

明日:雨 28℃~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导读】

★县移民中心到胜利村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

★城步供电公司: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护网

★茅坪镇:防控扬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

★西岩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禁毒宣传活动

★县移民中心到胜利村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

6月25日,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主任带领中心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来到乡村振兴挂点村白毛坪镇胜利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详细了解了6.3特大暴雨受灾情况、该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及基础设施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6.3受灾严重,基础设施多处受损,当务之急是解决一些最突出的问题,特别是关系到移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该村移民产业初具规模,种植业有300亩板栗基地、320亩油茶林基地、200亩苗香梨基地,养殖业有规模化养猪场1个、蜜蜂养殖500箱,现可供开发的集体山林1000余亩,产业发展潜力大,胜利村要以长远受益为目标,选准优势产业,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修通产业致富路,确保移民的农产品运得出。同时,逐步改善村容村貌,切实解决移民生产生活难题。

会后,调研组还现场查看了受灾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微心愿”活动,入户慰问了白云库区移民中的特困党员。(肖建莉)

★城步供电公司: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护网

6月27日,城步供电公司儒林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千伏儒清线特巡时,及时制止了一起高压线下垂钓的危险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电网安全运行管理,城步供电公司聚焦“六大攻坚工程”,以强化预控防范,积极开展线下垂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各供电所成立巡视小组,加强沿河涉塘线路的巡查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及时劝阻线下垂钓行为。利用防汛隐患排查之机,对跨越鱼塘、河流等易垂钓区域的电力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增补和更换安全警示牌,并清理警示牌周边杂物,确保鱼塘、水库安全警示标志完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合理的整改措施,要求在限期整改到位。同时,通过上门走访、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在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危害性和和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提高垂钓爱好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告知垂钓爱好者不能心存侥幸心理,垂钓时必须远离电力设施保护区域。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更换安全警示标识30余块,阻止违规垂钓行为1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了辖区内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邬宗成 罗邵平)

★茅坪镇:防控扬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

近日,茅坪镇针对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对尘土的源头地——双桥村捌壹砂场和土桥居委会石盘头采石场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现场,督查人员要求砂石主要负责人保持工地管理高压态势,压实压紧责任,严格遵守道路扬尘控制的相应标准,洗砂后产生的淤泥堆放集中,沙石装车后加盖网布,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配备专门洒水车,及时清理道路抖漏的砂石。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阻断扬尘产生,切实维护大气环境。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做到坚守规则有力度、开展整治有强度、组织宣传有广度、经费保障有温度,形成保卫蓝天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局面。(朱莉)

★西岩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禁毒宣传活动

6月25日,西岩镇组织镇综治办、禁毒办、安监站、执法大队、西岩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人员利用逢圩赶集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分发防范电信诈骗资料、禁毒工作宣传手册,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特别提醒群众要注意一些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汇款,谨防上当受骗。该镇禁毒办还对禁毒方面的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

本次活动设置宣讲台1个、悬挂横幅标语10条、发放防范电信诈骗资料600余份、禁毒工作宣传手册8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镇辖区内群众防诈骗和禁毒意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为创建平安西岩、洁净西岩、和谐西岩、小康西岩奠定了坚实基础。(蒋俊)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1/9614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