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牧场召开“重走长征路 走好城步奶业路”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1-07-01 15:23:27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1日讯(记者 毛学军6月29日下午,南山牧场组织有关专家教授、相关部门单位,召开“重走长征路 走好城步奶业路”座谈会,就如何打造“中国南方乳业之都”进行探讨、研究。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孙逍,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陈立发以及县畜牧局、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孙逍副教授对南山牧场草山科考情况进行了说明,针对南山牧场存在土壤及草地退化问题的改善作了短期和长期的规划,短期规划是在南山牧场搭建科学研究平台,基于前期研究基础,从土壤—植物—家畜三个界面开展退化草地修复的研究工作,为恢复人工草地生产力、提高草地碳汇的功能提供理论基础和相关技术指导。长期规划是依托研究平台,联合当地政府,成立研究中心。开展长期研究,将该研究中心打造成南方草地畜牧业的科研高地,为进一步提高南山牧场生产力,并挖掘其生态多功能提供理论基础。依托该平台,联合申请国家级和省级,申请课题。协助政府实现“打造中南方乳业之都”和“打造南方最美空中观光牧场”的目标。

会上,陈立发指出,要发挥南山牧场的主导地位,发挥南山牧场六个分场的力量,草山改良改好一个再改一个;合力培育城步乳业的上市公司,重拾南山这个品牌,再现城步乳业昔日辉煌;要加强基地建设,得基地者得天下,基地是品牌的支撑;要着力打造中国南方草甸科研高地,草山修复、治理、开发,都需科研先行,要依托高校专业的科研力量,合力建设奶牛养殖科普观光区。

座谈会上,南山牧业公司负责人就南山牧业基本情况、奶农现状、目前遇到的困境及如何推进南山奶业标准化养殖,提高鲜奶的产量和质量,增加奶农收入等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做好城步奶业,纷纷就自己相关领域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1/9614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