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卡田村党支部多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祥辉 雷慧文 罗金平 编辑:伍玉桃 2021-07-01 14:31:35
—分享—

图为卡田村党支部举办的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红网城步站7月1日讯(通讯员 王祥辉 雷慧文 罗金平百年华诞,众心向党。6月30日,白毛坪镇卡田村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送上诚挚祝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上午,虽然下着大雨,但白毛坪镇卡田村的党员们无论远近、无论老少都按时赶到村部会议室,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要数1932年出生的张光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支部的安排,当天的活动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三是举行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当天,该村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全体党员通过党课学习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历史的经验、历史经验对现实的启迪、从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座谈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谈得最多的是对党的感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晚上7点,该村党支部联合卡田村庆鼓堂文化传习中心、白毛坪民间巫傩文化艺术团举办了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他们用最激扬的舞蹈、最美好的歌声为我们伟大的党送去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

据悉,卡田村位于白毛坪镇南端,是湘西南苗族原生态非物质文化保存较为完整的苗族村落。卡田村历史悠久,民风古朴,文化底蕴厚重,这里有不仅瑰丽多姿的山地风光,鬼斧神工的奇山、奇石,有香火千年不断的童子拜观音;还有令人探幽寻觅的千年古道;更有神奇的巫傩文化——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庆鼓堂等。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依托卡田庆鼓堂独特的文化魅力,将“神秘卡田”打造成“秀美卡田”,将卡田建设成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旺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祥辉 雷慧文 罗金平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1/9613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