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南带队参观“党史光辉耀苗乡”展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杨宗兴 谭丽 编辑:伍玉桃 2021-07-01 11:28:32
—分享—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参观党史展览

图为党史展览参观现场

红网城步站7月1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 通讯员 杨宗兴 谭丽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带队来到县档案馆参观“党史光辉耀苗乡”展览,回顾红色历史,从城步革命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城步新篇章。县领导杨博理、张戈锐、钟胤进、黄进录、谢卫东、罗小林、马文高、陈文华、殷继东、李宪、樊江峰、李建辉参加。

一点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红色文物闪烁着初心使命的精神。展览以“党史光辉耀苗乡”为主题,从“热土荣光”、“碧血丹心”、“红毓千秋”三个方面,通过红色人物、红色文物的见证,和见叶知秋、窥斑察豹的形式,深刻展示了我们党引领城步各族人民进行顽强的革命斗争史,艰苦的社会主义建设史,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史;反映了城步英雄儿女跟党走的革命精神风貌;以及城步在各个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步入展览厅,罗建南等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思想体会,在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资料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城步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罗建南充分肯定了“党史光辉耀苗乡”展览。他表示此次展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城步的百年奋斗史,对于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一方红色热土,承载百年荣光。那些沉甸甸的荣耀是大家源源不断的前进力量。这一方红色热土,自古英雄辈出,这些在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英模人物是激励30万苗乡人民前进的力量源泉。这一方红色热土,散落在城步苗乡的每一处爱国主义基地、革命文物旧址、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文物,都是一部历史教科书、一个信仰熔铸点、一座红色基因库,承载着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和信念追求,展现了共产党人带领苗乡人民共同发展的决心。

罗建南指出,通过对这些党的光辉历史的展示,时刻提醒我们要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精神和崇高风范,要始终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要用这样生动丰富的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为建党百年点赞、为城步发展助力。

罗建南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要继续把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出来、充分运用起来,让旧址、红色旅游景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鲜活党史宣讲形式,把有深度的故事讲得有温度,把有精神的故事讲得更精彩,传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城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杨宗兴 谭丽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7/01/9613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