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峒茶”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朱斌 编辑:伍玉桃 2021-06-30 12:49:35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30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朱斌6月29日,“城步峒茶”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县长熊雪娥出席并部署申报相关工作。县发改、市场监管、商务、农水、林业、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等相关单位部门以及城步峒茶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成立城步峒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城步峒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说明》等相关文件。县农水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城步峒茶”产业发展及品牌建设情况,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申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讲解了分解《“城步峒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材料收集资料清单》任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提出申报意见和建议,就“城步峒茶”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城步峒茶”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是我县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实事,是推进“城步峒茶”标准化生产和“三品一标”建设的有效措施,是提高“城步峒茶”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做好申报工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城步峒茶是城步拥有的独一无二大叶茶种,独特的地理条件,优越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优质的茶品,为城步峒茶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创造了有利条件,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申报工作;要发挥职能作用,多形式多方法开展工作,委托专业权威机构挖掘城步峒茶优势,理清城步峒茶历史渊源,为城步峒茶申报地理标志提供权威数据和历史证明;要抢抓时间节点,根据具体分工安排,及时高标准、高质量完善申报资料并上报汇总,要把申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紧密协调配合,为打造“城步峒茶”公共品牌优势,提升“城步峒茶”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做贡献。

据了解,“城步峒茶”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正在按计划进行申报材料收集、编写修订、定稿上报,力争在两年内完成申报工作,拿下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标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朱斌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30/9608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