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四项社科研究成果获市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晓军 编辑:伍玉桃 2021-06-29 15:55:37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29日讯(通讯员 蒋晓军)从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党建理论研讨会暨‘社科好文章’评奖结果发布会”上获悉:城步共有四项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成果获奖。其中县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原党组副书记、县老科协会长曹正城撰写的长篇调研论文《城步长征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探究》,被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社科联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助力邵阳‘十四五’社科好文章”征文一等奖。

同时应邀请,曹正城就该文的创作背景、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以及独到见解等在发布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汇报和探讨,提出了将城步长征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文化(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等四张国字号生态名片)、民族历史文化(南方城步千年杨家将文化)、民俗文化(国家非遗吊龙舞及城步山歌、古民居)融合开发利用,坚持以绿带红,以红衬绿,红绿结合,红俗结合的旅游经济建设思路,同时打通地域限制,与周边的广西资源、龙胜、贵州黎坪以及我省通道、新宁、绥宁等县在红色文化旅游宣传、交通串连、市场拓展等方面联手抱团形成合力,积极融于桂林和张家界国内国际大旅游的循环圈中,从而成为他人文化旅游项链上闪闪发光的“珍珠”大胆而又新颖的观点,受到了与会市领导和专家学者的高度好评。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杨宗兴等三人合作的《城步“党建+文化+旅游”的探索与启示》、县政协原主席殷汝才报送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马列雄风金光闪烁——纪念建党百年征程的思想建设成果与启示》,被中共邵阳市委组织部评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三等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晓军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9/9604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