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2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6-28 16:35:23
—分享—

6月25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十六

天气:晴 31℃~24℃

明日:晴 34℃~2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导读】

★罗小林调度南绥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南山牧场扎实开展“学史力行”专题集中学习

★城步:部署“七一”特护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西岩开展“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活动

★罗小林调度南绥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6月23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南绥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罗小林来到长安营镇调度南绥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设。

罗小林一行沿南山牧场至长安营六马六甲,察看了工程安防设施建设、公路边坡养护、排水系统设计、公路护圹等附属工程建设,以及塌方路段清理维护、增扩路段工程推进等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现场调度会,听取项目指挥部、长安营镇、施工方、监理方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S258、S348城步南山牧场至绥宁古龙岩公路(即南绥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是我县重点工程之一,列入湖南省2017年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计划。该项目工程全长47.493公里(其中我县境内44.79公里,绥宁县境内2.703公里),起点位于南山牧场鸡爪坪,与已完成的边南公路顺接,终点位于绥宁县古龙岩与怀化市通道县竹江坪交界,项目总投资3.87亿元,设计时速为40km/h (局部30km/h),路基宽度7. 5m,南山至长安营镇路段采用水泥路面方案,长安营镇至终点段采用沥青路面方案,目前两标段路面工程全面完成,安防等附属工程进入扫尾完善施工中,新增12公里改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罗小林指出,南绥公路是我县一条区域性旅游示范公路,是方便我县西南部群众出行的一项惠民工程,各部门要加强对接,形成合力,项目指挥部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和增量,尽快制定出预算造价,上报政府常务会,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乡镇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时间、精力,抢抓黄金施工节点,在1个月内全面化解拆迁过程中的遗留问题,围绕工作目标,严抓工程进度,确保今年11月份二期主体工程完成;要科学调度,严抓质量,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力量,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打造优质过硬工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紧盯塌方点等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标牌标识,及时处理险情,把南绥公路建设成为优质、安全、惠民工程。(阳远志)

★南山牧场扎实开展“学史力行”专题集中学习

6月22日下午,南山牧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集中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组长李中英、副组长肖庆到会指导,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陈立发主持会议。

会上,陈立发结合南山牧场的实际情况,表示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不断开创新局面,全力推动南山牧场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搞好巡察整改;要刻苦学习,切实提高工作本领;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身体力行,用心为民兴办实事;要明确方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要按照场党委确立的“二都三地”发展战略,逐步把南山牧场打造成中国南方的“乳业之都”、“康养之都”,把南山牧场建设成为中国南方的“草畜科研高地”、“草原观光胜地”、“红色教育基地”。随后,南山牧场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个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巡回指导组对南山牧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李中英指出,要在“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中把党史教育真正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接地气的开展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有广度、有深度的拓展,要办实事开新局,探索南山牧场发展“二都三地”之路,为建设美丽南山贡献一份力量。(江依豪)

★城步:部署“七一”特护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6月23日,全县“七一”特护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唐承威,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邓安华及各乡镇(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消安委成员单位、县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报了前期消防安全“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了“七一”特护期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不抓安全生产就是不讲政治、不抓好安全生产就是不负责任理念。要持续发力,保障“七一”特护期间安全稳定,突出时段,集中做好汛期雨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强化防汛抗灾责任意识,提前做好防汛、防雷电等极端天气灾害的防范应对。要举一反三,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七一”期间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会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毛学军 杨沛华)

★西岩开展“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西岩镇在镇政府大门口和人口密集街道开展主题为“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温室效应危害、家庭低碳计划、低碳好习惯养成等有关知识。

据了解,该镇上半年召开相关会议2次,印发倡议书2万余份,制作宣传横幅400余条等。在镇机关、26个村(社区)公示栏粘贴《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海报,还通过“美丽西岩”微信公众号发布“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倡议书,号召全镇人民养成绿色出行、节约用水、合理使用家电等文明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辖区内群众积极参与到低碳行动中,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进一步提升全民环境意识,激发争当绿色低碳传播者和生态文明践行者的动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蒋俊)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