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人武部开展师生进军营国防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1-06-28 15:11:34
—分享—

图为官兵带领学生叠被子

图为学生参观中队荣誉室

红网城步站6月28日讯(记者 饶兴建6月24日,城步人武部组织县南山实验学校5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邵阳武警支队执勤三大队城步中队,零距离感受部队训练生活,学习国防法律法规和国防教育相关知识,增强国防观念。

在中队营地里,师生代表观看了部队战士表演,武警官兵们穿戴整齐,在操场上先后展示了刺杀、擒敌术、搏击术、跳马、双杠练习等多项军事训练科目。随后来到官兵们的宿舍,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在宿舍,几个班长教同学们叠被子,用娴熟的手法带着大家整理出一个个标准的“豆腐块”。最后,师生代表参观了荣誉室、“红色的菜种”培育基地,官兵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勉励他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起正确的爱国主义情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走进军营、体验军旅生活、感受当兵苦与乐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担起国防重任,为实现强军梦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8/9595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