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忠平赴城步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06-28 12:05:33
—分享—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在罗家水村千年银杏园调研

图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在罗家水村猕猴桃基地调研

图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6月28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6月2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卫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副市长肖拥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市民政局负责人及城步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曹忠平一行来到儒林镇罗家水村苗香梨基地、山泉水水源、猕猴桃基地、千年银杏园和村组道路塌方点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听取情况汇报、与市、县、镇、村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干部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罗家水村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曹忠平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和城步县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民政部门的民政为民和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充分体现在乡村振兴工作当中来;要充分激发村支两委和村民的内生动力,和村支两委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好村支两委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村民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好乡贤、能人推动作用,同时要做到多看、多学,吸取好的经验做法;乡村振兴工作规划要突出重点,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老百姓最期盼的事情着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项接着一项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产业发展要围绕必要性、操作性、有效性来选择今后能长远发展的产业;要坚持开放合作共享,建立一种开放循环的乡村振兴体系,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采取多种方式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确保成果惠及全体村民,同时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多做宣传和培训,让移风易俗推动乡风治理,确保乡风文明建设得到有效改善。

儒林镇罗家水村,是一个典型的苗族村,位于县城东北部,雪峰山脉与南岭山脉交汇之处,平均海拔800米以上,距县城16公里,总面积8平方公里,全村有12个村民小组,256户1062人,党员34名,是一个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基础设施薄弱、旅游资源丰富的山村,系湖南省民政厅乡村振兴帮扶村。

期间,曹忠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罗家水村欧阳崇俊、李道良、李道光和杨开瑞4户困难群众和困难老党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8/9594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