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移民事务中心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佐坤 编辑:伍玉桃 2021-06-25 14:35:26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25日讯(通讯员 胡佐坤)6月24日,县移民事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毛泽东《愚公移山》和省委书记许达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重要学习篇目,中心组成员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中心发言和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学史力行,首先要热爱移民工作,厚植移民情怀;要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库区村和安置重点村为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夯实移民发展基础,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强移民培训技能培训,为移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提升移民增收创富能力;要在为民造福上取得新成效,围绕移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让实事落实落地,让移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变化和效果。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知行合一,体现在推动移民工作中,做到瞄准着眼点,高度关注偏远山区自然条件较差地区移民,关注劳动能力缺乏文化素质低的移民;要找准切入点,从规范化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增强培训针对性;要突出关键点,以突出库区村和重点村,实施整村推进,以点带面,提升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公共设施,推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改善生活环境;要抓住发力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拓宽新兴产业,发展加工商贸物流等新业态;要抓实落脚点,以用心抓好管理培训工作,用力抓实项目实施和监管,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用情抓好移民信访,为移民群众解难解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佐坤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5/9587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