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救援站开放日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1-06-23 15:23:59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6月22日,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救援站开放日活动,为县芙蓉学校学生感受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提供了一次“零距离”体验。

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结合实际,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的逃生自救等一些常用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现场给学生们介绍消防车上各类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绝缘剪、电动剪扩钳、手动破拆工具等器具。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部分学生戴上消防头盔、穿上了消防服,感受消防员们的日常训练。消防员还为学生们演示了消防救援的全过程,大家都忍不住啧啧称赞。随后,大家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大队荣誉室。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到实用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3/9579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