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学学会为杨光清家庭授予“苗族文化传承模范之家”称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1-06-22 14:11:29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22日讯(记者 刘沛含6月21日上午,县苗学学会来到丹口镇新铺里,为杨光清家庭授予“苗族文化传承模范之家”称号。丹口镇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城步苗族是城步的主体民族,历史文化悠久,据史学家考证,在新石器时代,西岩镇就有先民居住,经过5000多年的不断发展,苗族人民在历史的长河中凝炼了灿烂的苗族文化,苗族文化这朵灿烂之花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以不同形式绽放。凝炼了唐朝以来的杨家将历史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吊龙文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油茶文化等20多项民俗文化,使城步苗族文化增添了浓郁的色彩。杨光清家庭是我们苗族文化的优秀传承者,也是我县苗族文化的优秀传播者。对我县苗族服饰、苗族人民的文化生活系列展示,以木叶吹歌、苗族山歌文化、苗族油茶文化、苗族吊龙文化等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已任,为推动我县苗族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经县苗学学会专家委员会一致通过,授予杨光清家庭为“苗族文化传承模范之家”称号。

通过此次授牌活动,县苗学学会会长希望全县苗族同胞以杨光清家庭为典范,为传承优秀的苗族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22/9575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