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2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6-18 16:42:26
—分享—

6月21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十二

天气:多云 25℃~20℃

明日:多云 27℃~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导读】

★城步积极部署“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县人武部举行全县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

★县政府督查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送课进校园活动

★威溪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城步积极部署“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6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人民政府随即召开全县“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部署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熊雪娥、唐承威、邓安华出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杨博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从“十个方面”和燃气站、加油站等重点安全隐患场所入手,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底、列出清单、制成台账;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真抓实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和“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和“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七一”期间安全平稳。(肖力夫)

★县人武部举行全县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

6月17日,城步人武部举行2021年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市军地联合检查组,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樊江峰等出席,县民兵应急连全体民兵参加点验。

点验大会上,全体民兵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全体民兵面向民兵誓言进行庄严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2021年,城步按照军分区民兵整组工作要求,紧贴任务研究部署,紧贴实际细化工作,严格标准检查督导,科学统筹提高标准,全县民兵组织布局更趋合理,对口保障更加完善,人员装备编组更加扎实。民兵整组后,全县共组建基干民兵队伍18支650人,共组建普通民兵连190支1.11万人。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高编组的质量效益,充分整合地方人员、技术、装备资源,提升整组质量。同时,加强专武干部队伍素质,积极协调加强专武干部任免管理,严把专武干部的选人用人关,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力争在今年完成100%的乡镇基层武装部达到“三星”级评定标准和40%达到“四星”级评定标准的目标。(阳远志)

★县政府督查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6月17日,副县长马忠华对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县城管局相关人员参加。

马忠华一行先后对城步县液化气储配站供应有限公司、新和兴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两个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汇报,查看了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及消防设备,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逐一销号,限期整改到位,否则将严肃问责。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巡查检查,深入推进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彻底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发现问题,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不留后患。要加强应急值守,加大人力、物力、设备的投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日常维护业务技能,增强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李艳萍)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送课进校园活动

6月16日,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道安委、县顽瘴痼疾办、兰蓉司法所、兰蓉派出所来到兰蓉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及法制教育课。

活动中,大队民警结合本县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时互相追逐打闹、乘坐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等有危害性行为的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宣传,让同学们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攀爬车辆等行为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到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亲人,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刻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杨焕君)

★威溪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6日,威溪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交通运输方面的法律法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措施以及公路交通、水上交通方面的安全知识以及防火、燃气安全、电气安全、如何准确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各种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标语3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发挥实效,推动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本质性问题,把“两个至上”“两个根本”落到实处,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杨维)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8/9565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