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下的誓言】杨淑亭:身残志坚的“花仙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1-06-18 13:04:31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7日讯(记者 罗高林 杨易文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淑亭,由于一场意外事故导致高位截瘫。身残志坚的她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成功开拓了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带动身边众多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并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的多项荣誉称号。

2011年4月,刚满20岁的杨淑亭因一场交通意外导致胸部以下高位截瘫,但自强不息的她并没有因为身体残疾而放弃生活,从在淘宝开店迈开了创业的步伐,2015年注册成立城步万红花卉生产专业合作社,与200多户贫困户签订仿真花加工协议,当年就帮助每户贫困户平均增收1万余元。2016年,杨淑亭创办了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仿真花、箱包和皮球,2017年,她又在3个乡镇开设了扶贫车间,解决了周边200余名困难群众的就业难题。

杨淑亭感言:“创业是很艰难的,要时刻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每当这种时候,是各级党委、政府给予了我极大的关怀与温暖,也是这样我才能把现在的产业做起来,这时候我也会经常想,我能为党做些什么,能为乡亲们做些什么?”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杨淑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12月,杨淑亭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党员之后的杨淑亭更加努力的投身到事业当中,为了开拓市场不停的奔波于全国各地,洽谈一笔笔的订单。在杨淑亭的不懈努力下,如今公司的产品已成功进入了12个国家的市场。随着产业的壮大,杨淑亭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到目前,共带动了1386人增收,其中1291人是贫困户,59人为残疾人。杨淑亭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故事深深的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轮椅上的“花仙子”。

杨淑亭说:“现在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意识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接下来,我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更努力的工作,争取为身边的乡亲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全县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8/9564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