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多举措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府晨 编辑:伍玉桃 2021-06-18 12:54:33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府晨)为切实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茅坪镇制定多项工作措施,全力部署“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净化社会发展环境。

明责任。该镇制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使各村(居)、镇各有关部门能密切协作,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到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突重点。围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进行宣传,结合群众生活实际,重点通过宣传让群众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为什么是违法行为、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危害等有关反律法规知识。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

细排查。组织各村(居)和镇相关责任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非法集资排查清理活动,镇政府出台《茅坪镇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反应机制》,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分析研判形势,组织镇村(居)干部开展防范预警工作,对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行为或苗头,及时稳妥解决问题。设立非法集资举报办公室,认真受理来信、来访、投诉,及时做好登记、梳理、通报和移送等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府晨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6/18/9564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